區桂芝遭爆赴港研習 4千字心得曝光:迷惘港台青年將走回歸鄉之路

▲▼108課綱刪文言文經典 北一女教師怒轟「無恥」影片瘋傳。(圖/翻攝自臉書)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左)討論108國文課綱內容引起議論。(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日前因批教育部108課綱為「無恥課綱」,引起軒然大波。不過,近日她被翻出今年參加「臺陸港澳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的交流心得。文中提及對傳統文化的意義與價值的熱愛,更說「我相信儒學將繼續濡染民心」中國傳統代有大儒,文化歷久彌新,終將澤被天下,曾經迷惘的港台青年也將逐一走回歸鄉之路。

網路流傳一篇疑似是區桂芝在《民間周報》的投書,自述睽違10年再度參與臺陸港澳「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心得提到,2014太陽花運動後的這些年,港台都出現了種種政治紛擾,民情丕變,加上三年的疫情阻隔,她憂心「離久情疏」,再次呼朋引伴,但無人應答;甚至發布學生的國學夏令營訊息,竟遭家長質疑「統戰意味太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心得中盛讚,這樣深度交流的傳統文化研修班,「意義豈止非凡,更必須可長可久」,讓兩岸四地所有參與的中學老師們都成為星星炙熱的火種,去燎燃中原大地及周繞海峽的台港澳島嶼群上每一寸土地,以傳統文化包容潤物的強大融鑄力,「喚回所有在不自覺中被兩百多年來西風東漸異化的靈魂。」

文末也直言「我相信儒學將繼續濡染民心,潛移默化社會短暫的亂流。中國傳統代有大儒,文化歷久彌新,終將澤被天下,世界大同,曾經迷惘的港臺青年也將逐一走回歸鄉之路。我堅定的相信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