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總統辯論終喬定! 12月30日公視登場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36天,各界關注的電視辯論,8日經賴侯柯三陣營協商後達成共識,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訂於2023年12月30日下午2點舉行,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暫定1月1日下午2點舉行,地點皆在公共電視台。

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訂於2023年12月30日下午2點於公共電視舉行,主持人為公廣集團董事長胡元輝。至於副總統候選人辯論部分,暫定於1月1日下午2點舉行,地點同樣為公視,主持人也是胡元輝,但仍待柯文哲競辦做最後確認。

此次辯論同時由7家電視台,包括TVBS、民視、三立、台視、公視、華視以及鏡電視,加上3報1社(聯合、中時、自由、中央社)計11家共同主辦。

根據規劃,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的發言順序,經抽籤後依序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副總統候選人發言順序為蕭美琴、吳欣盈、趙少康。

另,辯論會媒體提問部分,由於公視與華視同屬公廣集團,且擔任主持人,因此不參與提問,其餘9家媒體經由抽籤結果,由台視、三立、鏡電視、中央社、中時共5家媒體提問總統,餘包括TVBS、民視、聯合、自由共4家媒體提問副總統。

第一階段的申論部分,僅開放各陣營候選人攜帶手板,且大小不得超過A3。另外,全程不開放其他電子產品及道具。

公共電視隨後也發出新聞稿,說明三方競選陣營代表與多家媒體協商結論如下:

一、 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訂於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下午兩點,在公共電視台舉行。
二、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暫訂於2024年1月1日(星期一)下午兩點,在公共電視台舉行,待柯競辦確認。
三、 以上兩場電視辯論會,皆由公廣集團董事長胡元輝擔任主持人。
四、 此次辯論會由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三立、台視、民視、華視、鏡電視、TVBS、公視等十一家媒體共同主辦,公視製播,同步免費供訊給所有廣播、電視及網路媒體,全程手語服務。
五、 第一場總統候選人發言順序,經抽籤後依序為賴清德先生、侯友宜先生、柯文哲先生。由五家代表媒體提問。
六、 第二場副總統候選人發言順序,經抽籤後依序為蕭美琴女士、吳欣盈女士、趙少康先生。由四家代表媒體提問。

辯論全程參照往例,在協商會議中也經過三方競選團隊同意,包括候選人申論、媒體代表提問與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等三大部分,預計單場辯論(包括中場休息時間)總長度為2小時3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