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伊拉克使館遇襲!凌晨傳10聲爆炸巨響 至少3火箭彈直衝而來

▲▼美國駐伊拉克使館遇襲。(圖/CFP)

▲美國駐伊拉克使館在8日傳出爆炸聲。(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多方消息證實,美國駐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的使館在8日凌晨遭多枚火箭彈襲擊,但目前外界仍不清楚火箭彈擊中的位置以及是否造成了破壞。

據路透社報導,兩名來自安全部門的消息人士證實美國駐伊拉克使館遭遇了火箭彈襲擊,而一段經知情人士證實的現場影片也顯示,使館所在的巴格達綠區(Green Zone)在當地8日凌晨4點左右傳出爆炸聲,隨後呼籲人們「躲起來」的警報器也在夜空中響起。

法新社引述一名伊拉克安全部門官員指出,至少有3枚火箭彈朝使館方向發射後,落在了使館所在的區域,而東歐媒體Visegrad24則聲稱,現場至少響起了10至12次爆炸聲。使館發言人至今尚未就此事發表任何回應,媒體也不清楚使館的防空系統是否已啟動。

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組織聲稱對這起事件負責,但路透社指出,自10月中旬以來,美國駐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軍事基地已遭遇70多起襲擊事件,而伊拉克什葉派穆斯林武裝團體則聲稱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