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藍大咖曾叫柯文哲「當白不分區就好」 陳佩琪嘆破局後像恐怖情人

▲▼台灣民眾黨板橋誓師大會,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在台下數度激動落淚。(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在臉書談藍白合破局。(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萬眾矚目的藍白合最終破局,雙方也各自找到副手登記參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26日就在臉書透露這些日子的心聲,她也爆料,在整合期間,有藍營大咖來勸柯文哲退選,更直接叫柯去當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就好;而各自登記後,藍營的攻擊就從四面八方接踵而至,讓她大嘆「是有多麼可怕的恐怖情人啊!」

針對柯文哲找來「新光公主」立委吳欣盈搭檔飽受爭議,陳佩琪表示,台灣社會的氛圍,出生有錢人家、又有才華被拔擢 ,就會被說成靠錢上位;女人發聲,就被說成「女人干政」,時至今日,台灣都已經是亞洲第一個同婚入法的國家了,社會還是奉行「女子無才便是德」、「蘭閨淑女,足不出戶」的教條,她雖是女性,但從小被父母平等教養,不要說她是柯文哲另 一半,就算只是一般公民,面對這些日子,她實在有話要說。

陳佩琪提到,上周五中午柯文哲偕副總統參選人登記參選後 ,所謂在野整合終告一端落, 結果不讓人意外,因為一方腦袋只有想著「我們只有當正的這個選項,其餘免談」, 就是柯文哲昨天臉書說的,「國民黨想的是反正藍白合就會贏,可以高枕無憂,所以為了政黨最大利益,想方設法當正的,沒有第二選項」,這還只是他們黨已經形成的共識,還有其他尚未達共識、只是主帥或當事人私下見面或先派人來說項的。

陳佩琪舉例,有叫柯文哲退選的,還有就是像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樣、叫他去當不分區的, 只是對郭台銘還要浪費國民黨一個不分區名額, 對柯文哲就簡單了,連名額都可以省,直接去當民眾黨的不分區就好。她坦言,這些都是他們大咖曾私下提的意見,「你去問他們, 他們當然說不知道、沒聽過,沒這回事地否認到底, 但就是真有這麼一 回事。」

陳佩琪表示,周五各自登記後,柯文哲本想各自重開機,兄弟登山,就各自努力就好,給彼此一個機會,但沒想到幾小時不到,攻擊就從四面八方接踵而至,讓她直言,「是有多麼可怕的恐怖情人啊,既然這樣,是沒什麼不好直接說的了。」

「他們的底線和所提的方案,全是為了自己黨的利益, 只是為了贏過柯文哲」,陳佩琪直言,國民黨口口聲聲說要下架民進黨,也完全不是什麼非要政黨輪替不可,若真心要下架民進黨、政黨輪替, 為什麼不找一個最有可能的勝選模式,非要弄出一個可能會輸的組合?

陳佩琪強調,國民黨常掛在嘴邊要柯文哲和民眾黨「小我小一點, 大我多一點」、「 不要計較會面地點」等,其實大家不覺得,他們的八股文章和從他們嘴巴講出的檯面話,主詞換成他們自己,毫無違和感, 其實是更貼切。

此外,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君悅會談」公開唸出柯文哲的簡訊內容,陳佩琪提到,前些日子有一段時間她沒發臉書,她的好友常會「私底下」問她可不可以把她寫給朋友的LINE的內容公布出去。她認為,朋友會私下問她,是因為「尊重」,把她當好朋友看待,想讓她有私下思考和拒絕的空間,不會公開咄咄逼人地問她, 不會讓她覺得拒絕了就會被影射寫了見不得人的事,朋友想把她的好說出去,所以不會在公開場合全程裂嘴笑到底的問她可不可以公開內容。

「整合是沒共識的issue,談判過程本就該密室進行;有了結果,再公告給大家知道就好」,陳佩琪舉例,前幾年疫情嚴重下各國搶疫苗,談判買疫苗本就該私下進行,有結果,買多少錢,比人家貴,還是比人家便宜,理由是什麼,知道了這些再公告給國人知曉就好,難道跟廠商斡旋也要堅持全程直播?

陳佩琪最後批評,沒共識且歧見大的談判,全程直播,就代表是為了吵架而來的,是不想談了,只是來踢館用的,就是演齣鬧劇給人看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