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AI不會取代人類工作 更可能讓「周休4日」成真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接受podcast節目訪問時表示,人工智慧(AI)不會搶走人們的工作,還可能實現每周工作3天,「總有一天,人類不需要如此努力工作。」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比爾蓋茲日前作客脫口秀主持人諾亞(Trevor Noah)的Podcast節目,當他被問到AI對工作的威脅時指出,「總有一天,人類不需要如此努力工作。」比爾蓋茲說,最終可能會進入一個每周只要工作3天的社會,「機器可以製造所有食物和東西,人們不必每周工作5天以上來賺取維持生活所需的薪水。」

比爾蓋茲也承認,AI雖然可能帶來正向的變化,但如果被濫用就會帶來風險,「我不認為AI的影響會像工業革命那樣引人注目,它造成的影響如個人電腦出現,但文字處理應用程序並沒有徹底取代辦公室工作,卻永遠改變了它,雇主和雇員都必須適應,當時也確實適應了。」

事實上,比爾蓋茲並非唯一認為AI會縮短工時的科技巨頭,摩根大通(小摩)董事長兼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今年10月接受訪問時也說,下一個世代每周可能只要工作3.5天,「由於科技的發展,你的孩子將活到100歲,而且不會罹患癌症。實際上,他們可能每周僅需工作3天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