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送煞到台中喊卡! 花壇送肉粽鹿港出海...道長籲平常心看待

▲知名道長龍臥雲。(圖/道長龍臥雲提供)

▲道長龍臥雲。(圖/道長龍臥雲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今晚有兩場送肉粽,和美鎮今(22日)21時的送肉粽,原訂上國道一路後行駛40公里,但經過公所與喪家多方協調,確定不會入境台中,已知亡者今天上午已經出殯;至於花壇今天的送肉粽,承接法事的知名道長龍臥雲表示,將煞送往鹿港一帶出海,也請民眾放心,道場一切依據科儀封印,請民眾以平常心看待即可。

▲知名道長龍臥雲。(圖/道長龍臥雲提供)▲知名道長龍臥雲。(圖/道長龍臥雲提供)

▲道長龍臥雲送煞科儀。(圖/道長龍臥雲提供)

台中無爭伏魔殿、法師道長許白龍臥雲,曾指導拍攝《粽邪》、《馗降:粽邪2》,也曾到彰化鹿港送5煞,龍臥雲表示,送肉粽並非彰化專屬習俗,全台各地只要有人上吊往生,其家屬就會請法師到場祭煞,儀式有「拿麵線」、「祭樑」、「押繩子」等代稱,而彰化則統稱「送肉粽」,其次,因彰化地區處理方式比較大張旗鼓,所以較廣為人知。

龍臥雲指出,近幾年曾有法師將煞送不走、甚至出現送到一半又返回的情形,種種光怪陸離的情形出現,之前也曾因送肉粽引發爭亂,因此在臉書表示,將不再公布相關送煞相關公告。

▲知名道長龍臥雲。(圖/道長龍臥雲提供)

花壇鄉白沙村長辦公處也公告,家屬於今日晚間9時起送肉粽,由廖厝巷往中山路,但送到哪裡則不知道,龍臥雲說,村長的無奈他懂,按照習俗都是送往海邊,晚上法事周邊他都會做好封印處置,村民平常心看待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