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諭登記參選竹縣立委 曝內參民調「已經非常接近林思銘!」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委員、邱顯智委員、陳椒華委員共同率領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前往中選會登記。(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22日到選委會登記參選,正式成為新竹縣第二選區的立委候選人。王婉諭表示,經過半年來的努力,不論公開或內參民調,自己都已經非常接近現任國民黨籍的林思銘,且差距更逼近「誤差範圍」內,「我不僅是最好的選擇,更是唯一有機會擊敗林思銘,讓新竹縣政黨輪替的選擇!」

王婉諭表示,四年前自己以被害者家屬的身份,帶著眾人的期待進入國會。這四年來拼盡全力實踐了我對社會的承諾,完成犯保法、精神衛生法的修法,同時也實現了自己的盼望,為孩子們孕育更安全的成長空間,也為家長們創造更好的生養環境。

王婉諭指出,自己知道還能做得更多,所以這一次決定回到職涯的起點:新竹,開啟投身公共事務的第二個篇章,繼續為這片土地付出,然而,投入參選後卻不斷地受到各種地方謠言、耳語的攻擊,「對手陣營攻擊我是空降,卻忘了我的外婆家就在竹東,且我曾在竹科擔任十年的工程師,更在這裡結婚、生子。」

王婉諭表示,過去十年間,即便人口快速成長、城市快速發展,新竹縣民卻遲遲沒有得到更好的政治環境。國民黨在這裡執政多年,卻只帶來了貪污、腐敗與臭不可聞的政商利益結構。

王婉諭細數,竹北不斷發生天坑,縣政府卻不敢大刀闊斧的開罰;竹東急需區域重劃,在地民代卻只會打假球;孩子們連學校都念不到,立委卻毫無作為;許多公園不符規定遭封鎖,縣府卻只想著要六點熄燈來解決問題;上班族每天塞在車陣裡,政府卻一點辦法都沒有,新竹縣民不是二等公民,新竹縣值得更好的民意代表。

王婉諭直言,自己是立法院中第一名的教育與兒少立委,更是交通改革的第一品牌,在科技首都投給科技媽媽,用手中的選票改變這座年輕的城市。這一票不僅能讓新竹縣成功翻轉,還可以在國會中留下一個最有力的監督力量,讓時力在藍綠不過半的國會中,擔任制衡的關鍵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