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億觀看「國際級科學網紅」見蔡英文 因「同志婚姻」議題變英粉

▲▼超人氣加拿大籍頻道主持人莫飛特(Mitchell Moffit)與 布朗(Gregory Brown)16日與總統蔡英文碰面。(圖/文化總會提供)

▲超人氣加拿大籍頻道主持人莫飛特(Mitchell Moffit)與 布朗(Gregory Brown)16日與總統蔡英文碰面。(圖/文化總會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千萬訂閱、有18億觀看的科學頻道「AsapSCIENCE」前進總統府!超人氣加拿大籍頻道主持人莫飛特(Mitchell Moffit)與 布朗(Gregory Brown)16日與總統蔡英文碰面,從入住總統府體驗一路聊到同志平權、能源議題與國家定位。

在談話間,蔡英文提及兩人對科學領域的貢獻,用活潑創意的方式傳譯複雜原理,大讚十分厲害。她笑著說,「當年你們要是能當我老師,也許我也能成為工程師」,引起現場一陣大笑聲。

Mitchell Moffit和Gregory Brown 表示,他們身為同志,非常欣賞蔡英文作為一位成功的女性總統,尤其對於同志族群的權益問題相當重視,帶領台灣寫下歷史性的一頁,使他們也成為「英粉」。

由於兩位皆為理科背景,特別是Gregory Brown 曾任職於該國高中,對於「解說」十分有一套,自2012年起Mitchell Moffit和Gregory Brown 共同經營「AsapSCIENCE 」頻道,已累計約1040萬YouTube 訂閱,單支影片瀏覽次數高達1954萬次,頻道總觀看更是有18億之多,約為全北美人口1.77倍。

蔡英文本次接見,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數位發展部長唐鳳、總統府第三局丘高偉局長和文化總會黃竫蕙副秘書長陪同。

▲▼超人氣加拿大籍頻道主持人莫飛特(Mitchell Moffit)與 布朗(Gregory Brown)16日與總統蔡英文碰面。(圖/文化總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