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共識吃足柯文哲豆腐」 綠委點一關鍵:國民黨併購民眾黨還免花錢

▲▼柯文哲出席nownews論壇。(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爭論多時的藍白合,今(15日)在前總統馬英九協調下拍板成定局,雙方以六點共識決議比民調,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15日分析,短短六點共識柯文哲就被吃足豆腐,自己很早以前就說過的,民眾黨一坐下來談判就輸了,現在進入被國民黨併購的程序,國民黨還不用花錢。

鄭運鵬表示,剛剛仔細看了這一份藍藍合的共識,發現第六點的最後三句很有意思「其餘各部會原則上由各黨派立委席次分配,民眾黨負責監督制衡,國民黨負責建設發展」,這證明了幾件事情。

鄭運鵬指出,第一、聯合政府就是國民黨政府:民眾黨不分區一定比國民黨少,區域立委找不到人,目前只提了11席,一席都不會當選,即使「柯文哲為正,有機會拿了國防、外交、兩岸」加上「民眾黨區域立委全壘打」,立委席次還是大輸國民黨,等於行政院都是國民黨把國家資源拿走,柯文哲明知而故讓,必有不可告人的原因。

鄭運鵬指出,第二、民眾黨就是一人政黨,柯文哲也只考慮自己:柯文哲甘願讓中國國民黨在現在就宣佈未來負責拿取資源,可見民眾黨也沒人才可以參與分配,證實民眾黨就是一個頭大身體小的一人政黨。

鄭運鵬直言,第三、聯合政府互相監督,執政聯盟制衡執政聯盟,這是比三民主義更偉大的世界民主制度突破:既然都是合作的政黨了,民眾黨怎麼負責監督制衡?

鄭運鵬分析,如果是指在行政部門內,民眾黨制衡的意思,就是和國民黨主導的行政院意見不同,而且,這應該是行政院院會解決的事情,根本不叫制衡。若是指在立法部分內,立委本來就是和行政部門分治,如果要在立法院內制衡國民黨,又是等於和行政部門唱反調,那為什麼現在民眾黨在立法院一直和國民黨合作呢?

鄭運鵬列出第四點結論,他表示,自己很早以前就說過的,民眾黨一坐下來談判就輸了,現在進入被國民黨併購的程序,國民黨還不用花錢。短短六點共識,柯文哲被吃豆腐成這樣,如果不是對自己民調太有信心,就是知識不足,完全不懂聯合政府的政治原理,或是今天的會議中被出示了什麼弱點,造成全面退讓。

對於藍白合結局,鄭運鵬指出,也有可能柯文哲這一局是扮豬吃老虎拿到總統候選人的位子,如果是副手,那智商顯然沒有157,鬼迷心竅打對折差不多是八十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