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記者命喪以色列空襲 42名親人全數喪命

▲▼             。(圖/翻攝自X)

▲巴勒斯坦新聞通訊社記者哈希拉與42名家人全數命喪以色列空襲。(圖/翻攝自X)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之戰迄今開打一個月,造成加薩上萬人死亡,除了平民家庭遇難,當地至少有37名記者身亡。巴勒斯坦新聞通訊社WAFA記者哈希拉(Mohammad Abu Hasira)在加薩市命喪以色列空襲,他的42名家族成員全數喪生。

綜合BBC、半島電視台報導,以色列5日至6日夜間轟炸襲擊哈希拉的住處,最終在瓦礫堆下找到哈希拉的遺體。依據保護記者委員會(CPJ)6日公布的統計數據,自10月7日以來,至少有37名記者命喪以色列空襲,包括32名巴勒斯坦人、4名以色列人、1名黎巴嫩人。哈希拉就是這37名死者的其中一人。

▲巴希爾(右)在新聞連線期間哭著說,身上裝備並不能保護記者。(圖/翻攝自X)

除了哈希拉,上周,巴勒斯坦電視新聞頻道Palestine TV的記者哈塔布(Mohammad Abu Hatab)在加薩南部汗尤尼斯遭以色列空襲身亡,他的11名親人也喪生。得知消息的同事巴希爾(Salman Bashir)在鏡頭前淚流滿面,脫下背心與頭盔,哭訴這些防護裝備無法保護記者的性命。

在哈瑪斯10月7日入侵以色列這天,2名以色列攝影師伊丹(Roee Idan)與佐哈爾(Yaniv Zohar)及其家屬遇難,另外2名記者雷格夫(Shai Regev)與阿爾寧(Ayelet Arnin)在音樂節中喪生。10月13日,在黎巴嫩報導以巴衝突的路透記者阿布杜拉(Issam Abdallah)遇難,另有至少6人受傷。

▲路透社記者阿布杜拉生前2小時前才發限時動態,顯示黎巴嫩現場狀況。(圖/翻攝自instagram/issamabdallah)

以巴衝突迄今爆發一個月,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Volker Turk)7日稱,過去這整整一個月充滿屠殺,持續不斷的苦難、流血、破壞、暴行與絕望。

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大開殺戒,造成以色列1400多人喪命,綁架200多名人質,以色列隨後針對加薩展開報復性空襲,導致加薩超過1萬人喪命。

▼ 以色列對加薩發動攻擊,當地濃煙升起。(圖/CFP)

▲▼ 以色列對加薩發動攻擊,當地濃煙升起。(圖/CFP)

▼以色列軍隊在加薩北部展開軍事行動。(圖/CFP)

▲▼以色列軍隊在加薩北部展開軍事行動。(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