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驗車通過9個月後就傳煞車失靈 交長:今調查失事車輛

▲宜蘭遊覽車翻覆、郭姓駕駛受訪。(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忠原遊覽車昨傳出煞車失靈翻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忠原交通遊覽車昨(5日)載著環保志工出遊,在宜蘭太平山國家風景區疑似煞車失靈翻覆,造成1死38傷,由於該車今年2月將通過定檢,未料9個月後就傳出煞車失靈,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今年2月驗車時該車沒有異狀,煞車失靈原因將由公路局和運安會調查,今上午也前往勘查車輛。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昨天遊覽車意外,今天上午已有23人出院,15人仍留在醫院治療和觀察,上午公路局技術人員、運安會人員會到三星分局勘查遊覽車,調查煞車是否失靈,檢察官也將開始調查,整個發生原因就由相關單位以及檢警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該車剛通過驗車9個月就發生煞車失靈,王國材表示,該輛遊覽車今年2月驗車沒有異狀,但駕駛所提的煞車失靈,就由公路局和運安會調查。

▲▼交通部長王國材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在立法院交委會受訪表示,煞車是否失靈將由公路局和運安會調查。(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日前宣布將針對高違規高風險職業駕駛召訓,另遊覽車GPS動態管理的超速告警,也將取消10公里寬限值,一旦到達速限值就告警,由於一個月內已發生2起遊覽車死亡事故,管理精進措施是否會提早上路,王國材表示,現在對駕駛、車輛都有依定檢制度管理,未來將先調查出原因後再來檢討。

根據監理單位資料顯示,該輛忠原交通KAB-5660號遊覽車為2019年2月出廠,前次2023年2月8日定期檢驗正常,事故車輛自2019年起迄今違規5件,包括違規停車3件、車身未依規定標示1件、未按期限臨時檢驗1件,已於112年2月8日檢驗完成。

駕駛人近6年內有違規6件,其中駕駛營業大客車3件為省道超速2件及未依標誌號誌指示行駛1件,其餘為駕駛營業小客車違規迴轉及違規停車各1件,騎乘機車逆向行駛1件,全數案件均已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