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無黨籍立委參選人王醒之競總成立 打造更美好平等政治

▲2024基隆市立委,無黨,王醒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無黨籍立委參選人王醒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無黨籍王醒之競選總部於今(5日)上午成立,現場湧進上百位民眾為王醒之相挺加油,除了過去王醒之在左下角社區工作的夥伴、多位基隆里長、各工會幹部、基隆義警幹部,更有擔任議員時期協助過的民眾與都市原住民族人,以及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到場力挺,更有許多帶著對基隆政治文化改變期待的民眾自發前來。王醒之表示,實踐打造更美好、平等的政治。

現場除了暖場的薩克斯表演,更有王醒之志工團隊所組成的活力街舞團表演以及肚皮舞團表演,同時,競選團隊演出「基隆特有種」的王醒之短劇,從父親王拓因美麗島事件入獄的衝擊並體認到威權的暴力與傷害,到參與勞工與社會運動、社區運動的始末,不畏黑道毆打堅持追求真相,帶著理念進入市議會,完整呈現王醒之作為「非典型」的政三代、吐掉金湯匙,始終不變與基隆市民站在一起,希望用他的實踐打造更美好、平等的政治。

無黨籍立委參選人王醒之致詞表示,「無黨」是他唯一的黨籍,他堅信唯有脫離主流政黨的框架,才有可能打造更好的政治,不論是過去從街頭、社區或是進入到市議會,他與團隊堅持的價值是「民主」與「專業」,用紮實的工作穿透政黨意識形態的框架,也讓對於基隆乃至台灣藍綠失望的民眾,開始相信政治改變的可能性。

▲2024基隆市立委,無黨,王醒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最後王醒之揮舞戰旗,誓言與市民朋友共同走入立法院。

王醒之表示,作為長期的社會運動者與無黨籍的政治工作者,他看到的是基隆市長期被邊緣化的處境,在過去藍綠輪政的立委中,無人敢突破黨意,為基隆市民爭取與捍衛,也因此他認為,他必須更向前行,成為基隆有史以來來第一個沒有黨意壓在頭上的立委,進入立法院,從基礎開始,為基隆爭取長期被中央集權奪走、真正屬於基隆人的「正義」。

王醒之強調,就如同政府與政策長期忽略高工時、低工資青年面對房價所得比、無法成家的困境,長者的照顧與居住安全沒有被重視,作為一個基隆人,通勤的時間與交通的安全也因為政府預算不足而被忽視,也因此,他提出「基隆五正義」的政見,要聯合更多非直轄市的立委,爭取「財政正義」打破基隆預算不足、長期作為二等城市的處境,讓更好的政治真正帶來更好的生活。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創會理事長文魯彬表示,他與王醒之淵源很深,2008年共同參與第一次不分區的選舉,同時協會參與反四接、保護基隆的海岸的工作,他認為,現在兩個大的政黨非常相向,只有看到短暫的利益,不太理會社會正義與生態智慧問題的急迫與重要性,只有獨立參選的王醒之,能有遠鏡地代表基隆與台灣,往一個永續的國家奮鬥。

基隆市議員陳冠羽表示,今年的基隆,可以選出只代表基隆、基隆人的立法委員,就是他的老師王醒之。對於沒有家族、政黨、沒有錢的人來說,政治跟民主從來跟他無緣,是跟醒之開始工作後才徹底體驗到原來政治可以讓生活更好。要跟所有基隆人及青年朋友說,明年請出來投票,不必在主流政黨或地方家族做出選擇,一起將無黨無派無包袱的立法委員候選人王醒之送進立法院!

▲2024基隆市立委,無黨,王醒之。(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競選總幹事拔耐・茹妮老王表示,他與王醒之在都市原住民與勞工權益等街頭弱勢運動長年的夥伴,王醒之的背景完全能成為主流社會的菁英,甚至接棒父親一路仕途順遂,但他毅然投入為底層弱勢者爭取的運動,更無法對苦難視而不見。他以他的長期對王醒之觀察保證,王醒之不是為了取得權力參選,而是為了要打破壓迫與不公平的國家政策而參選!

競選總辦事陳薇仲表示,他與王醒之認識僅有四年,但卻是過去在基隆市議會裡共同奮鬥的夥伴,在幾乎長年停滯的議會中,共同的創造了難得的空間也在強力的監督與協作基礎下,打破議會對市府監督的疲弱,推著市府政策往更好的方向前進,他認為,比起藍綠兩黨議會表現無力、常常缺席卻選擇吃碗內看碗外的帶職參選的候選人,王醒之是最好的選擇,邀請更多基隆人快樂地為王醒之拉票,一起定義更好的未來。

最後王醒之揮舞戰旗,誓言與市民朋友共同走入立法院。他強調,選舉不是取得權力的工具,參選本身就是改變的開始。透過選舉,他想要邀請參與者再誠摯地將王醒之的理念分享給更多人,共同把政治變成我們想要的樣子,迎向勝選,迎向更好的未來!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女網友騙投資1塊普洱茶1千美金 金山警與行員聯手保住65萬!

►《腹嶼》賦予基隆街區新篇章 11/4音樂派對免費入場

►基隆防災深耕計畫榮獲特優 消防局長:齊心打造防災韌性城市

►基隆Podcast訓練師探討寵物行為 派出所可愛警犬Q寶首亮相

►傾聽全運會選手教練建言 謝國樑:明年復辦中興國小游泳體育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