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嘆「台灣人被寵壞」 住台灣14年感想全場共鳴:完全同意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藝人吳鳳經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創作影片,最近他邀請美籍藝人柯龍(Tony)分享在台灣居住14年心得感想。柯龍認為,在台灣生活非常方便,社會治安上也非常安全,物價相較美國低了非常多,還有非常優異的健保系統,讓他不禁感嘆「台灣人真的被寵壞了」,也因此讓許多小事件都會被莫名放大。

▲▼柯龍表示「台灣人真的是被寵壞了」。(圖/翻攝自吳鳳YouTube)

▲柯龍說「台灣人真的被寵壞了」,大讚台灣真的是非常棒的國家。(圖/翻攝自吳鳳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龍近日在吳鳳的節目上分享在台灣居住14年的心得,他開頭就直言「台灣人真的被寵壞了」,原因有很多不同的點,像是在台灣生活便宜又方便,其次是社會治安上非常安全。他說,「台灣對我來說太安全了,安全到你隨便在一個地方放東西,隔一天回來東西卻還在」。

這時吳鳳突然提問,對比美國,台灣確實非常安全,那美國現在究竟有「多不安全」。對此,柯龍以加州舉例,加州目前有一條特殊的法規,就是侵佔(偷竊)950美金(約新台幣3萬元)以下的東西不會被提告或被抓,例如他現在就可以去名牌店拿走合計950元美金以下的東西,店員或警衛都不能拿他怎麼樣。

柯龍接著談到物價與收入問題,他表示美國的物價較台灣貴非常多,雖然可能平均收入比較高,但要繳納的稅金也比較高,差不多在30%到45%左右,高低是根據年薪多寡而決定,但是「年薪越少,稅反而越來越重,所以只要你賺越多,稅就越少」、「所以所謂的美國夢,幾乎都只存在有錢人,一般人反而吃虧」。

▲▼柯龍表示「台灣人真的是被寵壞了」。(圖/翻攝自吳鳳YouTube)

▲柯龍表示,台灣真的是很棒,台灣人真的不要小看自己的國家。(圖/翻攝自吳鳳YouTube)

話題此時再度回到台灣,柯龍說,台灣真的是太安全、太好了,所以許多小事情可能都會被放大檢視,例如有人插隊、有人隨意罵人、比中指等都可以大吵,還有美國新聞幾乎都在報導槍殺、爆炸、綁架或性侵等治安事件,台灣新聞則完全不一樣,社會新聞反而少見。

柯龍表示,台灣真的很少看見槍殺事件,可能就幾個月才發生一次,但在美國卻幾乎每一天都有。兩人接著提到台灣健保,認為台灣健保非常棒,吳鳳舉例他夏天時回土耳其補牙,花費了大約1萬多元新台幣,但是若在台灣找牙醫處理的話,可能2、3千元可以處理好。

柯龍則舉例,在美國拔一顆智齒,可能要花費600美金,大約新台幣19262元。他最後說,自己在台灣居住已經14年,只要再住4年,就會超過他生活在美國的時間,對於他來說,台灣就家鄉,他強調台灣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台灣人真的不要小看自己的國家。

其他網友看了影片後也表示,「對於一個在美國生活15年,然後搬回台灣的台灣人來說,我完全同意」、「我相信,因為我住過歐洲,本人誠心發言,台灣真的比較好」、「我雖然只有在日本住過3年多,但旅行已經至少去過幾十個國家了,最後還是覺得台灣真好,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