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同意趙天麟退選 拍板徵召黃捷戰高雄第六選區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28日召開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第14次會議,會後由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轉述會中決議,由於立委趙天麟因個人因素放棄提名,經採納南高屏小組成員之意見,共同推舉適當之人選黃捷,送11月1日中執會同意徵召。

趙天麟捲入桃色風波退選後,外界分別點名具有全國性知名度的黃捷,以及資深在地議員郭建盟、黃文益等人,是可能接棒的人選。考慮到國會重要性、高雄的發展以及重視年輕世代,是黃捷出線的主要原因。

張志豪說,針對高雄市第六選舉區立法委員提名候選人趙天麟因個人因素,向民進黨中央黨部提出退選聲明書,放棄本黨立法委員提名,會中決議提請中執會同意趙天麟退選。

另外,張志豪表示,經提名策略小組成員討論,並徵詢南高屏小組成員之意見,共同推舉適當之人選黃捷,送11月1日中執會同意徵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