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建立旅遊新模式 2023創意綠生活智慧心導覽成果發表

▲花蓮秧悦美地度假酒店舉行「2023創意綠生活,智慧心導覽」成果發表會             。(圖/君達集團提,下同)

▲花蓮秧悦美地度假酒店舉行「2023創意綠生活,智慧心導覽」成果發表會 。(圖/君達集團提,下同)

記者陳崑福/花蓮報導

為達到2050淨零碳排目標,「永續」、「綠色」已成為全球顯學,為建立綠色旅遊體驗創新模式,成為持續推廣促進遊客支持當地社區和永續發展計畫的方案,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及中衛發展中心攜手君達集團,推動綠色旅遊已獲得GTS國際認證的先行者,開發生態友善的「劇場式導覽」,24日在花蓮秧悦美地度假酒店舉行「2023創意綠生活,智慧心導覽」成果發表會及體驗活動。

▲花蓮秧悦美地度假酒店舉行「2023創意綠生活,智慧心導覽」成果發表會             。(圖/君達集團提,下同)

▲花蓮秧悦美地度假酒店舉行「2023創意綠生活,智慧心導覽」成果發表會             。(圖/君達集團提,下同)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陳良棟副組長、中衛發展中心謝明達董事長,以及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臺灣創意生活產業協會,從中央到地方到場支持,場面熱絡。

會中邀請中衛發展中心、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張淑華副教授以及開發團隊小羊社會創新工作室,分享產業「低碳智慧化」轉型關鍵,深度解析綠色旅遊及創生社區未來趨勢,並由橫跨戲劇與科技的合作開發團隊親自發表「最初的聲音 漫遊者劇場」——引領未來導覽心趨勢、專屬干城社區的人文生態劇場體驗。

會後,主辦單位安排「最初的聲音 漫遊者劇場」的智慧導覽體驗,遊客可以選擇步行或者是騎自行車,沿著林蔭步道漫遊,藉由手機為載具,從秧悦美地出發,用GPS定位解鎖五十甲的歷史記憶,聆聽最初的聲音,與自然重啟對話;可以看到黃牛與白鷺鷥互相依偎,落羽松林散放著美麗的身姿,水鴨在湖中遨遊;在這裡,干城村落是舞台,森林是場景,水流是音響,人與環境一起在這裡共演,透過實體與虛擬的雲端遊走,實際加入在地的「綠生活」,探索秧悦美地及干城村落的價值和美好。

智慧導覽最後來到香草療癒小站中的「五十甲故事分享基地」——五十甲故事館。故事館以五十甲聚落為主題,分為三個展區——「人和土地的關係」、「人和人的關係」和「人和社區的關係」。透過這三條故事線,展示人們與這片土地、人與人、人與社區所建立的特殊關係。經由漫遊者劇場及故事館展示內容,讓旅人更接近、參與五十甲的故事,用自己內在的聲音創作自己的故事,交換故事,讓這個社區的文化得以傳承和發酵。

君達集團創辦人尹純綢表示,這次活動安排入住秧悦美地度假酒店,參加者不僅能搶先體驗首創智慧互動式導覽,還能透過「食住行育樂購」,與秧悦美地一起,成為低碳(減碳1.5公斤)綠色生活實踐者。同時,透過這次的計畫,君達集團以旗下秧悦美地度假酒店為「社區永續合作平台」,將持續把「花蓮縣吉安鄉干城社區發展協會」、在地有機小農「917有機農場」,以及更多在地的產、官、學界夥伴、整合成一股推動地方創生的力量,持續創造專屬於干城社區的在地體驗,為地方產業加值,為地方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