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p嘆「罵民進黨很可怕」被出征 賴清德喊話網友:珍惜言論自由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百萬YouTuber Cheap近日在節目上表示,社會氛圍跟過去不同,只要罵執政黨就可能被「抄家」,遭側翼媒體及義勇軍攻擊。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1日說,期待在網路世界活動的每一個人,也都應該要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100%的言論自由,「本著法治基礎,做不同意見的陳述」,希望網路世界未來能逐年逐步往健康、正常方向發展。

▲▼賴清德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開箱並聯訪 蔡英文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說,必須再次強調,台灣的民主得來不易,台灣的自由也是如此。在民主自由的世界,台灣固然贏得國際肯定,也是亞洲民主的燈塔,「但是在網路世界,恐怕我們剛開始而已」。

賴清德表示,非常期待在網路世界活動的每一個人,也都應該要珍惜台灣得來不易民主、100%的言論自由,任何人都有權利發表言論,「但是發表言論同時也要注意到法治問題,也希望如果有不同意見,在表達相反意見時能注意到這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也要本著法治基礎,做出不同意見的陳述」。

賴清德表示,換句話說,他非常希望網路世界未來能逐年逐步往健康、正常方向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