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拜登之後!英首相蘇納克「啟程訪以色列」 今與納坦雅胡會談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圖/路透)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出發訪問以色列。(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18日結束短暫訪問以色列行程後,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啟程飛往以色列與周邊國家進行外交訪問,盼阻止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7日突襲以色列後引發的危機進一步惡化。

根據美聯社報導,英國首相辦公室表示,蘇納克將於19日會見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與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他預計將公開譴責哈瑪斯的「令人驚駭的恐怖行為」(horrific act of terror),並對以色列與加薩地區「慘重的生命損失」表達哀悼。

▲▼英國首相蘇納克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蘇納克8日已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唐寧街表示,蘇納克還將訪問一些區域性的首府,但並未提供細節。蘇納克曾發聲明指出,加薩醫院17日發生爆炸的悲劇應該成為一個分水嶺,讓該地區與全世界的領導人團結合作,避免衝突進一步升高危險。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也正在該地區進行訪問,預計19日於埃及舉行會談,並陸續訪問卡達與土耳其。

►英首相蘇納克最快「明訪以色列」! 馬克宏:考慮中

►紐時:拜登訪以、普丁訪中 陣營對抗趨鮮明

►拜登訪以前「加薩醫院爆炸」 白宮首發聲明:繼續研究情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