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災害防救團體297人複訓 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  新北災害防救團體297人複訓 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圖/消防局提供)

▲▼ 新北災害防救團體297人複訓 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14、15兩日,辦理民防團隊災害防救團體及災害防救志願組織編組訓練,課程含消防機關調度災害防救團體暨災害防救志願組織或其他人民團體協助救災作業原則及新北市義勇消防暨民間救難團體支援消防救災勤務注意事項介紹、山水域搜救搜索與追蹤案例討論、緊急救護等3大科目,內容多元實用共計兩梯次297人參訓。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所屬民間團體大多屬水上救生團體,轄內水域範圍包含藍色公路及淡水沙崙海域、三芝淺水灣兩大危險水域;另近年三芝及淡水地區偶有採箭筍失蹤等山難案件,在消防人員與民間搜救組織默契配合下,圓滿完成任務。

第三大隊大隊長陳志德表示,藉由每年度8小時的複訓,讓各團體熟悉運用線上救災器材及緊急救護的知識與技能外,更能有效增加與同仁救災團隊默契及提升救災效能,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獲得保障,萬分感謝轄內災害防救團體總是不辭辛勞地配合各種山、水域救援輪值及駐點勤務,充實救災現場能量,發揮民力的大愛精神。

新北市消防局局長李清安表示,該訓練對象皆是經登錄合格且持有救災識別證效期內之災害防救團體成員,此項複訓為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賡績辨理之訓練,以持續增進登錄在案之災害防救團體協助執行災害防救工作,提昇災難現場人命救助之能力,順利完成防災及救災任務。

▲▼  新北災害防救團體297人複訓 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圖/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