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傳政變未遂 數千示威者走上街頭支持軍政府

▲▼布吉納法索不到9個月內爆發第2次政變,根據官方聲明,陸軍上尉卓爾(前)5日獲任命成為總統。(圖/路透)

▲布吉納法索軍政府27日表示,安全情報部門已阻止企圖破壞國家穩定的政變陰謀。(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布吉納法索軍政府27日表示,安全情報部門已阻止一場政變陰謀,涉嫌破壞國家穩定的部分肇事者已被逮。消息一出數千名示威者走上街頭,以示對軍政府的支持。

根據《路透社》報導,布吉納法索當局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一些官員26日密謀攻擊共和國的機構,使我們的國家陷入混亂,目前調查正在進行中,將揭露這起政變背後的指使者,部分涉案人員已緝拿歸案。軍事檢察官透露,4名肇事者被拘留,另有2人在逃。

隨著政變的謠言在社群媒體上蔓延,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湧入數千名示威者,表達對軍政府領導人卓爾(Ibrahim Traore)的支持。卓爾也在社群平台X發文致謝,他承諾不管面對多少困難,都會領導國家渡過並取得成功。

布吉納法索因伊斯蘭主義者叛亂情形嚴重,導致2022年發生2次政變。中校達米巴(Paul-Henri Sandaogo Damiba)1月率軍叛變,逮捕時任總統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後續卻也沒能妥善處理國內的聖戰分子;卓爾上尉隨後於9月推翻政變上台的達米巴,成為布吉納法索的新領導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