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曙光爆料「某立委一直搞軍火」 軍火商賣國!把資料直送中共

▲▼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在海洋大學進行「海權與潛艦」主題演講。(圖/網友呂典哲提供)

▲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在海洋大學進行「海權與潛艦」主題演講。(圖/網友呂典哲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灣首艘自製潛艦的原型艦「海鯤號」28日將舉行下水儀式,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近日在一場內部簡報中分享,他在訂定潛艦國造政策時,明令不接受民代、黨派人士關說,他爆料「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甚至有軍火商賣國,把資料直接丟給中共大使館。

黃曙光在該場內部簡報中表示,在接到總統蔡英文的命令後,他著手訂定政策,他認為,潛艦國造必須在有限的預算範圍內專款專用,不得有任何追加預算,因此全案商源不經代理商、軍火商、掮客,而是直接跟原廠談判;裝備選擇也至少三家,排定優先順序。

黃曙光爆料,不要以為國內的軍火商就不會賣國,或是不會去破壞國軍建案。他透露,有一家廠商因為沒有標到,「就把資料丟給中共大使館」,讓中共回頭找對方國家進行施壓。

黃曙光表示,當時也檢討國內有商源的廠家,納入備案,同時也聘任海軍軍退的艦長、士官兵參與專案,彌補台船人力。

黃曙光再爆料,過程中他們也不接受任何軍方長官、民意代表、政府官員等關說,避免專案執行壓力。他舉例,「有一個立委一直在搞」,為了一些蠅頭小利,但在他明令要求下,該立委就碰不到。

黃曙光強調,潛艦國造是「專款專用」,任何選商都公開,台船公司、海發中心、256戰隊、台船軍退艦長、專長士官、中科院等,都有參與研討。

對於外界一直誤解,潛艦是「軍售案」一事,黃曙光澄清,潛艦是「商售案」,只有配置的Mk48型魚雷武器為軍售,其餘都是商售。他說,商售案就不是政府對政府,而是廠商對廠商」,因此這案也能說是「軍、商售並行」。

此外,過去常有民間聲音主張,由他國來替台灣設計,但黃曙光直言「不可行」。他說,由他國來設計,光是設計費用就150億到200億台幣,而且他國繪製藍圖,其裝備也會受限於他國的產品,未來如果想要相關裝備,人家也不一定願意賣給你,因此潛艦國造本身,就是一項國防產業的龐大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