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是台灣最大能源供應國 蔡英文:強化合作盼支持加入CPTPP

▲▼總統蔡英文26日接見「澳洲國會跨黨派參眾議員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26日接見「澳洲國會跨黨派參眾議員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6日接見「澳洲國會跨黨派參眾議員訪問團」時表示,台灣是澳洲第5大貿易夥伴、第4大出口市場;澳洲則是台灣最大的能源供應國,也是主要的農產品來源國。她說,期盼台灣和澳洲持續強化經貿合作,也希望澳洲政府及國會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蔡英文表示,澳洲國會是推動台澳關係的重要力量,這次威爾森(Josh Wilson)眾議員和弗萊契(Paul Fletcher)眾議員共同率團來訪,不僅展現澳洲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也持續深化台澳關係。

蔡英文說,派瑞(Graham Perrett)眾議員是台灣的老朋友,除多次來訪,他從2013年擔任「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到2020年接任共同主席,都積極發揮影響力,鼓勵國會同僚支持臺灣,也與我們的外交同仁保持良好互動,促進雙方的合作交流。

蔡英文表示,目前台灣是澳洲第5大貿易夥伴、第4大出口市場;澳洲則是台灣最大的能源供應國,也是主要的農產品來源國。她說,期盼台灣和澳洲持續強化經貿合作,也希望澳洲政府及國會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經濟成長和永續發展。

蔡英文指出,近年來,澳洲在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上,持續扮演重要角色,不但積極參與「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AUKUS)以及「四方安全對話」(QUAD),也在國際各大場合強調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