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請假遭綠轟落跑 陳學聖舉賴清德、呂秀蓮諷:這紀錄更驚人

▲侯友宜赴國會山莊拜會參議員。(圖/記者鄭佩玟攝)

▲侯友宜23日起依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請長假。(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3日起正式請假,全心投入大選,請假期間由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代理,遭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齊轟落跑,請假天數比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還多。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24日則在臉書反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副總統呂秀蓮為例表示,「這落跑紀錄不是更驚人嗎?民進黨又要怎麽說?」

陳學聖指出,侯友宜請假投入選舉,被民進黨罵「落跑」市長,但若對照2000年總統大選時的副總統候選人呂秀蓮,民進黨怎自圓其說?他提到,1997年,桃園縣因劉邦友血案補選縣長,呂秀蓮當選,九個月後,於該年底競選連任成功,2000年和阿扁搭檔,選上副總統,5月20日就職時辭桃園縣長,前後任職桃園縣長時間約三年多一點點。

陳學聖強調,要這麼不厭其煩幫民進黨回憶的原因是,民進黨口口聲聲罵侯友宜落跑時,好歹侯友宜已當過八年新北副市長、市長也近五年,「若這樣還被批評是落跑,那呂秀蓮怎麼辦?」

此外,陳學聖再舉例,何況賴清德立委任期未滿去選市長、市長任期未滿去當行政院長、副總統任期未滿想選總統,「這落跑紀錄不是更驚人嗎?民進黨又要怎麽說?」

針對侯友宜請假一事,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表示,侯友宜皆按規定辦理請假,請假期間由副市長劉和然代理,新北市府團隊堅守職責,夜以繼日,持續全力推動市政發展,呼籲綠營民代不要為了打擊異己,一再昧著良心抹黑市府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