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時化妝」很沒禮貌? 一票都遇過:只有佩服

▲▼台北捷運。(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有些人會在公共運輸工具上化妝。(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人因為趕時間,便會在搭車時化妝,近日有網友好奇拋問,在公共運輸工具上化妝的人會惹人厭嗎?她自己覺得這個行為沒那麼嚴重,只是有可能會弄髒環境而已。話題引發討論,其中不少網友都覺得只要別影響到其他人就沒關係。

女網友在Dcard上,以「大家會討厭在公共運輸上化妝的人嗎」為標題發文,提到她覺得在車上化妝不算很嚴重的行為,只是可能會弄髒環境而已。她以自身舉例,她也會在車上補蜜粉,不過確實會擔心車子晃動時,手滑造成旁人困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原PO也補充道,除了狂敲化妝品外殼、噴定裝噴霧、擦防曬會讓她覺得不太禮貌,其餘則都能接受,大家會討厭別人在公共運輸工具上化妝嗎?

▲▼台北捷運。(圖/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多數網友表示,「不會,因為有些人需要天天早起通勤,可能沒時間化妝,所以我能體諒」、「只要他沒有影響到我的話,我就覺得沒差」、「完全不會,不要弄髒環境或干擾別人就好」、「早起出門賺錢已經很努力了,利用通勤時間很聰明啊」、「連化妝都要管,沒影響到別人有差嗎?怎麼不檢討坐車腳很開的人」。

其中還有網友直呼,「沒想法,會覺得對方蠻勇敢的,只要不妨礙到其他人就沒差」、「前天才在客運上看到一個,是會多看兩眼啦,覺得可以在那種環境化妝實在太強了」、「我覺得很厲害欸!尤其是畫眼線的女生,我都會偷偷觀察,為什麼他們的線可以不歪」、「曾經在火車上看過畫眼線、睫毛的人,只有佩服」。

但也有網友則認為,「超討厭在那邊抖粉的,附近人會吸進去欸,噴東西、抖粉太超過了,補個口紅倒是沒差」、「我不喜歡吸粉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