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夏天的尾巴」!明起午後雷雨區縮小 周末降雨熱點擴全台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邁入夏天的尾巴,氣象局表示,明起(11日)水氣減少,天氣稍回穩,僅花東、恆春半島有零星雨,午後中南部和各地山區有雷陣雨,類似天氣將持續到周五(15日);周末起(16日~17日)水氣再增加,各地午後嚴防雷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下周起水氣減少,天氣跟今天差滿多的,周一到周五(11日~15日)各地多雲到晴,僅花東、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和各地山區有短陣雨,降雨範圍縮小且雨勢短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恩鴻指出,其中周一到周三(11日~13日)偏北風,感受涼,不過下周在溫度逐漸回升過程,低溫約23度到25度,高溫約30度到32度,周三溫度會再高一些。

不過黃恩鴻提醒,周六、周日(16日~17日)水氣增多,環境偏南風,南部、東半部和各地山區將有短暫陣雨,雨區將再擴大。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氣象局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也表示,周間天氣較回穩,仍須留意午後雨,未來一周天氣,周一起水氣減少,多雲到晴為主,但山區、中南部局部平地仍易有午後雷陣雨,周末水氣再增多,降雨機率增高。

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說明,過去幾天台灣處在不穩定的低壓帶環境中,中南部、花東出現明顯的降雨,不過周一起水氣終於減少了!大部分時間天氣回穩,白天感受暖熱,各地高溫約30到33度,夜間清晨則舒適,低溫約23到25度,但是中午過後「各地山區、中南部局部平地」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另周六、周日(16日~17日)水氣稍增多南部、花東降雨機率提高,留意短暫陣雨,其他各地易有午後雷陣雨。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