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喊基本工資33K 綠黨團點3關鍵:有氣魄但不是嘴巴喊就好

▲▼民進黨團記者會 大直民宅塌陷相關 陳怡君 謝佩芬。(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8日)提出青年低薪政策,喊話當選後將逐步調高基本薪資至3萬3千元。對此,民進黨團回應,侯友宜說法很有氣魄,發下豪語要給他拍拍手,但這涉及到勞保級距、勞退提撥跟健保級距,嘴巴喊一喊還是要有相關配套,畢竟這不是政府付錢,還要看企業界跟經濟成長。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召開第38次會議,拍板基本工資連8漲,經勞、資、學、政四方委員討論,獲致結論:自明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由新臺幣26,400元調整至27,470元,調升1,070元,調幅約為4.05%;每小時基本工資則比照每月基本工資之調幅,由176元調整至183元,調升7元。

對於侯友宜政策,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蔡政府執政後,今天以前基本工資已連7漲,月薪32%、時薪47%,侯友宜說當選後,任內要調整到3萬3千元、很有氣魄,蔡政府不會因為連7調自滿,但這涉及到勞保級距、勞退提撥跟健保級距,嘴巴喊一喊還是要有相關配套。

莊瑞雄指出,畢竟這不是政府付錢,還要看企業界跟經濟成長,發下豪語還是要拍拍手,但不能講空話用喊的,蔡政府用實際行動跟民眾講已經連續數年調漲,期待未來經濟成長更讓人民滿意,企業界也更有調漲誘因。

莊瑞雄直言,否則牽涉到勞保級距、勞退提撥跟健保級距這些都會跟著漲,政府跟企業界要一起努力,大家共同提升基本工資,期待其他候選人看要多少都喊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