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任觀光署長周永暉9/15上任 明年拚1200萬國際旅客來台

▲▼觀光署長將由周永暉(右)接任。(圖/記者李姿慧攝)

▲首任觀光署長周永暉(右)9月15日上任。(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觀光局將於9月15日改制為觀光署,交通部今(6日)宣布,交通部觀光署署長職務,業奉總統任命由周永暉擔任,並於112年9月15日上任,將帶領觀光署達成今年600萬、明年1200萬國際旅客來台目標。

總統府昨(5日)下午任命周永暉任觀光署長,新任觀光署長周永暉昨晚也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證實接獲人事通知,強調未來將有完整的策略漸進式向國際攬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今表示,新任觀光署周署長永暉,國立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博士,現任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歷任交通部參事、交通部觀光局局長、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原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局長、副局長及主任秘書等職務,資歷完整,學驗俱豐。

交通部強調,周永暉具有觀光及鐵道領域的豐富經驗,相信上任後能帶領觀光署持續推動台灣觀光產業,並朝向今年達成來台旅客600萬人次,明年則恢復疫情前的1200萬人次目標前進。

周永暉則表示,未來將換位思考,將有一套完整觀光策略,觀光局組織變革除要滿足社會期待,另過去任務編組、臨時編制在推動觀光力道和資源都有限,未來將有嶄新的局面。

周永暉表示,觀光署要與旅遊業者並肩,更重要的是要向國際攬客,如何有步驟、有方法、有策略,將有漸進方式,首先鎖定飛行時間8小時內區域為最優先市場,另外景區在地創新也很重要,就像桌子四隻腳,擴大與其他部會合作,跟私部門合作,規劃整體台灣觀光戰略,未來將詳細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