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郭台銘智庫 楊志良:台灣人會家暴是因「沒法修理蔡英文」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7)日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新竹造勢,正式邀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加入他的智庫。但楊致詞時語出驚人,稱現在社會家暴、自殺、自殘人數激增,原因是心情鬱卒,沒有辦法去修理總統蔡英文,沒有辦法去修理行政院長陳建仁,所以去打老婆、打小孩。郭則提出6項社會福利政策,補助憂鬱症患者、自殺自殘的青少年,每年可獲得至少3次以上心理諮商。

▲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新竹場。(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直播)

▲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新竹場,左為楊志良。(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直播)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出席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新竹造勢,他表示台灣已經是不婚、不生、不養、不活的社會,有3百萬人瀕臨憂鬱症、確診的則有125萬人,15到24歲年輕人自殺自殘的比例從1千人增加到1萬人,去年家暴更有12萬人。

楊志良語出驚人說,「為什麼這些人會自殺自殘?不能說這些人草莓族,而是因為他們對台灣、對未來沒有希望了。為什麼會家暴?是因為心情鬱卒,沒有辦法去修理蔡英文,沒有辦法去修理陳建仁,因為他們有保鏢,所以去修理更弱的另一半,打老婆、打小孩。」

郭台銘表示,已經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加入智庫,負責擬定一系列台灣人民健康身心、社會福利等等,謝謝楊很快的就來幫他。郭接著提出社福政策,第一、要接納民團的呼籲,台灣應該對低收入的標準,從目前現在的1%提升到日本、韓國、美國標準到28%為止,要把這個低收入標準的幅度要提高。第二、增加獎勵心理諮商師、社會工作師以及憂鬱症患者、自殺自殘的青少年,每年可以獲得至少3次以上心理諮商。

郭台銘接著說,第四,比照醫療奉獻獎辦理金心理諮商師、社會工作師奉獻獎,鼓勵優良人員,鼓勵這些為愛心,為社會付出的護理人員。第四,比照馬政府早期配合世界的潮流,將遺贈稅逐步提高,營利所得得罪亦同,薪資稅進一步調降,以減少螢幕差距。第五、在永齡基金會捐贈疫苗之後,會關注在青少年心理諮商,會提供心理諮商的社會福利資源給各福利團體,來減少自殺、自傷。第六、邀請各界組成智囊團,解決社區缺藥的問題、新冠肺炎疫苗造成不良的事件訴諸無門、建立癌症病人的求生之路、營造幸福國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