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也能用Face ID?新專利曝有望導入

▲蘋果新專利曝光。(圖/Patently Apple).jpg

▲蘋果新專利曝光。(圖/Patently Apple)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當下的 MacBook 都配備「瀏海螢幕」,但卻並沒有搭載iPhone上的Face ID 面部識別功能。不過目前有專利顯示,蘋果已經著手在這些裝置上加裝Face ID功能。

蘋果官方此前表示,因 MacBook Pro 螢幕厚度限制,所以無法搭載 Face ID 模組。目前一項新專利顯示,蘋果已經著手在MacBook Pro、iMac 等產品中安放相應感應器,有望在未來帶來 Face ID 識別功能。

在蘋果新專利中,出現一台具有面部識別功能的MacBook,蘋果在專利申請中主要強調產品如何使用光感應去儲存用戶的生物相關識別訊息。

蘋果在專利中表明,為了防止未經授權的用戶訪問用戶的敏感數據,蘋果旗下的產品,都會發展出識別用戶身分訊息的系統。大體來看,此專利提及的識別方式與蘋果iPhone的原理相差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