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名店遭指「用過期食材」!衛生局稽查結果曝 3缺失限期改善

▲花蓮壽司名店爆出疑用過期鮪魚罐頭,衛生局稽查結果出爐。(圖/記者柯政誟翻攝,下同)

▲花蓮壽司名店爆出疑用過期鮪魚罐頭,衛生局稽查結果出爐。(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記者柯政誟、戴若涵/花蓮報導

花蓮縣一間知名壽司店遭消費者在網路上質疑,表示該店疑似使用過期鮪魚罐頭。花蓮縣衛生局得知蕭溪後,隨即調派人員到場稽查,發現鮪魚罐頭其實並未過期,僅是因為業者分裝時,沒有更改攪拌容器上的效期標籤,另外,現場查有3項缺失,應於月底前改善完成。

有網友9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發文,表示她於7日到花蓮知名壽司店的總店消費,與男友坐在吧檯的位置,沒想到用餐快結束時,卻發現該店「食材過期卻繼續使用」,裝有鮪魚的容器上,有效期限寫著「2023/8/6」,已過期一天。

女網友指出,當下她向店員反映「今天已經8/7了」,對方僅愣了一下回答,「呃⋯不好意思」,且除了鮪魚罐頭外,起司片、番茄的標籤也都已過有效期限,只是因為角度問題,她不方便拍照,以上種種令她越想越不妥,上網查詢發現,該壽司店曾發生過食物中毒事件,讓她忍不住質疑店家內部流程有問題,決定PO出爆料文。

▲花蓮壽司名店爆出疑用過期鮪魚罐頭,衛生局稽查結果出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女網友PO文,同時附上鮪魚罐頭的照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花蓮縣衛生局發現該篇貼文後,隨即蒐集資料並調派人員,於10日下午4時40分到場稽查。經查該食材鮪魚罐頭有效期限為2025年5月26日,尚在期限內,業者將分裝置於容器,以利攪拌,只是未將攪拌容器原效期標籤更新,輔導業者應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落實自主管理,確認其產品原物料及分裝效期之標示正確性。

花蓮縣衛生局另外在現場發現3項應改善缺失,包括「後門紗窗破損」、「地板破損不平」、「部分廚工未能提具一年內體檢報告」等,要求業者應於31日前改善完成。

▲花蓮壽司名店爆出疑用過期鮪魚罐頭,衛生局稽查結果出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