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人孔蓋冒煙「周圍停電」!居民見路燈狂閃嚇壞:要爆炸了?

記者唐詠絮、柯振中/彰化報導

彰化田中一處人孔蓋6日晚間8點左右突然開始冒煙,加上附近的路燈不斷閃爍、商家及民宅也停了電,讓當地民眾感到十分驚慌,以為是什麼東西要爆炸了,台電人員也緊急到場調查。經過調查後,原來是低壓電纜的街頭燒毀,目前狀況已解除,但更換材料需要等到7日上午才能處理,復電時間仍無法預計。

▲▼彰化人孔蓋冒煙。(圖/民眾提供)

▲彰化人孔蓋冒煙、周圍路燈狂閃,接著附近的民宅就停了電。(圖/民眾提供)

警方調查,附近民眾6日晚間8點15分發現,田中中洲路一段與中正路的交叉口,有處人孔蓋不斷冒出白煙,且周圍的路燈不斷閃爍,接著周圍的商家與民宅都停了店,讓民眾陷入恐慌。

▲▼彰化人孔蓋冒煙。(圖/民眾提供)

▲▼彰化人孔蓋冒煙,周圍的民宅停電。(圖/民眾提供)

▲▼彰化人孔蓋冒煙。(圖/民眾提供)

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調查,發現需要台電人員到場處理,於是透過灑水降溫,並立即致電台電。而台電人員到場後研判,可能是人孔蓋下方的低壓電纜燒熔,為了維修工作,已先實施區域斷電。

不過,因為低壓電纜需要更換,但是目前沒有材料,加上可能要挖開馬路維修,因此需要等7日上午才能處理,恢復供電的時間還無法預計。

目前冒煙的原因、狀況都已解除,也沒有異常的溫度出現,不過還有20多戶受到影響停電,詳細事發原因仍待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