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舒蘭市「全城泡水裡」1人遇難 副市長「被洪水沖走」失聯

▲▼吉林省舒蘭市洪災。(圖/新華社、舒蘭市政府官網)

▲吉林省舒蘭市全程泡水裡。(圖/新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連續強降雨造成吉林省舒蘭市多村鎮出現洪水漫灌,部分橋樑垮塌、道路受損等險情。截至8月4日19時30分,官方宣布,此輪強降雨已經造成1人遇難,4人失聯。據陸媒報導,失聯人員中包含舒蘭市一名駱姓副市長,為市委常委,目前人還沒有找到。但舒蘭市開原鎮一村民透露,村民目前已經發現一具遺體並報警,但死者具體身分還在確認。

據《上游新聞》5日報導,據吉林省舒蘭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消息,連續強降雨造成舒蘭市金馬鎮、開原鎮和七里鄉等村鎮出現洪水漫灌,部分橋樑垮塌、道路受損等險情。據截至8月4日19時30分,此輪強降雨已經造成1人遇難,4人失聯。

網傳上述失聯人員包括舒蘭市一名常務副市長,副市長與其他工作人員在抗洪搶險中失聯,救援隊正在進行搜救。

據《瀟湘晨報》報導,當前,舒蘭仍處於一級防汛應急響應中,仍有發生洪水、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等風險。舒蘭市開原鎮五滴村一名村民李磊(化名)透露,當地在幾天前開始連續強降雨,他所在的地區3日晚上開始停水停電。

「有點類似於山洪,幾個村中間有溝塘連著,從上往下沖的,比人都粗的那種樹都被連根拔起沖了下來」,這名村民稱,他自己家因為地勢比較高,家裡情況還好,但是村上很多人家受損嚴重。該鎮四滴、新開村等沿線村以及青松林場受災嚴重,一些地區處於失聯狀態。

這名村民指出,4日上午,他帶著家人開車從村裡逃出,但一般小車已經開不出來,只有底盤較高的越野車才能開出。5日,已經抵達現場的他陸續又聯繫了一些從村裡開出來的朋友親人,有朋友告知,失聯副市長一行應在開源鎮境內出的事,除了副市長外還有其他隨行政府人員,共兩輛車,當地政府正在沿線組織搜索工作。

目前,在舒蘭市開原鎮某村附近有村民已經發現一具遺體。村民提供的影片顯示,死者是一名男性,身著黑色上衣和長褲和皮鞋。村民介紹,當時發現這名死者已經報警,但死者身分目前還在確認。

同時,李磊提供的影片顯示,已經有直升機從縣城起飛,趕赴涉事區域開展搜尋工作。

▲▼吉林省舒蘭市洪災。(圖/新華社、舒蘭市政府官網)

▲舒蘭市常務副市長駱旭東傳出身亡。(圖/新華社、舒蘭市政府官網)

公開信息顯示,舒蘭市是吉林省轄縣級市,由吉林市代管。受5號颱風「杜蘇芮」殘餘水汽北上和副高後部切變共同影響,吉林地區北部出現大範圍強降雨,特別是舒蘭市從8月1日夜間開始出現連續降雨天氣。截至8月4日15時,舒蘭市平均降雨量達111.7毫米。其中強降雨中心永勝林場降雨量達489.0毫米,是歷史最大值103.6毫米的4.72倍,另有9個站點降雨量達到歷史極值的2-4倍。

據舒蘭市政府官網,駱旭東1972年11月生,中共黨員,研究生學歷。曾任吉林市委辦公廳文電處(機要交通處)副處長、綜合二處副處長,吉林市密碼管理局辦公室主任(掛職任吉林經濟開發區投資促進五局副局長),吉林市委辦公廳綜合一處處長,副縣局級領導職務(掛職任吉林市經濟技術合作局副局長),吉林市監察局駐政務中心監察室主任,吉林市紀委宣傳部部長,舒蘭市委常委、紀委書記,舒蘭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察委員會主任。現任舒蘭市委常委、舒蘭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