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柯文哲曾告知「傾向禮讓國民黨」 謝立功不選基隆立委了

▲▼2021台灣民眾黨黨代表共識營暨第一次臨時黨代表大會,謝立功。(圖/記者李毓康攝)

▲謝立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議員呂美玲日前因祥豐營區彈藥庫爆炸案,嗆民眾「你討中共打」、「請中共照顧基隆人」說法惹議,因此退出國民黨,隨後傳出要加入民眾黨選立委,使她29日晚間否認。原本喊出想代表民眾黨選基隆市立委的前秘書長謝立功30日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告知,基隆傾向禮讓藍營參選人而不提名,因此正式宣布不參選。

卸下秘書長職位的謝立功,早早喊出想代表民眾黨投入基隆市立委選舉,但遲未獲得黨內提名;面對外傳呂美玲要加入民眾黨參選基隆市立委,謝立功29提及,希望黨中央儘速查明對外公布,以減少對本黨傷害。

謝立功此番言論,被外界認為是怕呂美玲搶走基隆立委提名才發文,對此,謝立功30日再度發文表示,考量基隆立委在野確實必須團結,才能下架無視人民痛苦的民進黨,且柯文哲曾當面告知,「基隆區域傾向禮讓藍營參選人而不提名」,並建議他多思考其他做法,所以自己先持續勤走基層,發現並解決基隆鄰里問題。

謝立功提及,未料在競選過程中,竟出現了呂美玲的「討打」事件,且也傳出加入民眾黨的消息,「討打之亂」風波若不慎重應對,將衝擊民眾黨全台選情,所以才呼籲黨中央能盡快澄清,「沒想到竟然有人以為是怕呂美玲搶走立委提名,才發文『黑』民眾黨,實令人遺憾。」

謝立功強調,自己經歷過此種抹黑、抹綠的侮蔑事件,自己一生擔任公職、教職為國為民,絕不接受這種沒水準的攻擊,因此正式宣布「本黨基隆區域立委部分,決定交給其他有志之士,成功也不必在我。」自己未來將會用我的方式繼續努力,繼續找出基隆問題,並協調各方資源與單位解決基隆民眾問題,這才是民眾黨「以民為本」的初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