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岱分析柯文哲缺陷 「非常不適合擔任公職,連當醫生都危險」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基進立委候選人吳欣岱分析柯文哲缺陷,不適合當公職連當醫生都危險。(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日前批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仇女」,並酸他不用泡奶粉、換尿布,26日再進一步表示,若從另一個角度切入,柯文哲現在的狀態有很大的問題,「不僅非常不適合擔任公職,其實連當醫生都很危險。」

吳欣岱說,會聽到有人講柯文哲厭女有什麼關係,但首先,厭女背後透露的思想其實就是不尊重人權,柯文哲卻用「務實、理性、科學」去正當化他的厭女言論。

她指出,這從柯還在台大就在網路上流傳的「柯語錄」就有,「重男輕女是生物的本能,從精子跟卵子的數量就可以知道,傳遞基因是生物最原始的本能,在演化上,男性比女性可以更有效率的傳播基因。所以女生要不是有mitochondria DNA (粒線體)的話,地位會更低。」先別提這段話有多不理性多不科學了,他正在做的事就是把自己內心的歧視用扭曲的歪理去包裝。

另外,吳欣岱指出,柯文哲在課堂中還說,「母親和父親,誰比較疼愛子女?答案:母親。因爲母親的egg有限,無法有很多子女,所以對現存的子女會拼全力保護,因爲少了一個,也不容易再生。父親則可以有很多子女,所以對單一子女的疼愛度較低。母親對兒子和女兒哪一個比較好?答案:兒子。因爲兒子是日後傳遞自己基因比較有效的載具。傳遞基因是生物最原始的本能,我們很多行為釋可以用這個解釋的。我最大的痛苦就是太聰明,看透人世。」大家應該看得出來,這麼「聰明」的柯文哲,在家可能就不那麼疼愛小孩,而且他認為這是生物本能。

吳欣岱說,用另一個角度切入,大家有發現柯文哲的思考邏輯,就是先有一個既定的結論,再用取巧的方式為這個結論編織理由嗎?白話一點說,就是他很愛為自己「找藉口」。愛為自己找藉口的人,沒辦法誠實面對失敗、缺陷,不僅非常不適合擔任公職,其實連當醫生都很危險。而他的支持者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就是繼續為他找藉口,一開始說厭女言論是政敵攻擊,後來發現這些話真的是他說的之後,又改口厭女言論也沒那麼嚴重。

吳欣岱表示,面對性別偏差言論,前陣子民進黨里長一個留言被至少幾十個同黨同伴指正;柯文哲講出這麼多失格誇張的話,全民眾黨沒有一個出來反駁,甚至幫他道歉還要被罵。

吳欣岱指出,她從2018、2019年就開始談柯文哲在性別上的問題發言了,沒想到過了四年後的今天,聰明的柯文哲仍然認為這件事情不是他需要真心反省,或至少演一下的。讓她想到了前一陣子的台大學生事件,聰明的人都是很會看風向的,支持者和政治人物也都是互相影響,和大家共勉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