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8旬翁訪友摔車迷途20小時 台中警荒林中尋獲送醫

記者哈勇嘎奧/台中報導

一名87歲的葉姓老翁於24日16時許騎乘機車欲至石岡區天皇宮卻一夜未歸,朋友於25日0時許接到葉翁的電話,稱他迷途後在不明地點騎車自摔,不知道要怎麼辦?友人隨即通知葉姓老翁的弟弟,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大雅分局接獲報案後,試圖撥打葉姓老翁手機,但皆轉為語音信箱無法聯繫。警方緊急調閱葉翁的行車軌跡及手機定位,發現可能位置落在東勢區豐勢路新盛里附近,遂轉報東勢分局協尋。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老翁迷途在荒林中過夜,20小時後被警方尋獲送醫小時後被警方尋獲送醫。(圖/記者哈勇嘎奧翻攝,下同)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東勢分局接獲轉報後,土牛派出所警員立即調閱轄內路口監視器,發現葉姓老翁於24日17時許曾騎乘機車行經石岡區豐勢路及和盛街,並左轉進入營林巷後即無其他畫面。員警考量到颱風將至,必須抓緊時間找到人,否則老翁的處境會更加危險、搜救難度也會提升,副所長謝庭龍遂帶領警員曾裕文、劉宇城至營林巷加強搜尋,不久後便在營林巷深處,八堡圳源頭附近的一處荒地上發現葉姓老翁機車,但仍未見老翁,員警趕緊通報消防單位於附近展開搜索。▲▼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副所長謝庭龍敏銳地發現某處荒地上的草有被壓過的痕跡,順著痕跡往前搜尋終於在25日12時許找到葉姓老翁。警消合力將葉姓老翁救出時,其正虛弱的躺在荒地低窪處,手腳多處擦傷,所幸無生命危險,立即由119救護車送往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治療。

葉翁的親友表示,老翁的身體情況在送醫後已逐漸恢復,他受困的地方非常荒涼,人煙稀少,還好有警察、消防人員不辭辛勞地接力搜索、救援,才能趕在颱風陸上警報發布之前就將人找到送醫,否則後果將不堪設想。

東勢警分局呼籲,民眾應多加注意家中年長者外出動向,若有失智或易走失現象,可配戴定位手環,或是將家屬聯絡資訊放置在明顯處,可加速警方尋獲失蹤長者的速度。▲▼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