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棵老樹變危樹 居民憂:移樹事宜遲遲未通過

▲▼上海市四川北路1856弄街道老樹看似枝繁葉茂,但重心偏外有倒下的風險,居民希望相關部門能移除為危樹。(圖/澎湃新聞)

▲上海市四川北路1856弄街道老樹看似枝繁葉茂,但重心偏外有倒下的風險,居民希望相關部門能移除為危樹。(圖/澎湃新聞)

實習記者高語璠/綜合報導

上海市四川北路1856弄是一個擁有百年歷史的里弄。在小區門口眺望,幾棵大樹斜斜地伸出院牆,高大繁茂,居民愁的就是這幾棵樹,重心偏外有倒下的風險,還有居家地面因樹根拱起。居民希望相關部門能移除危樹,從今年初申請至今,但審批遲遲未能通過。

據《澎湃新聞》報導,里民反應,5棵老樹分別靠近7號、10號、12號、15號、17號院牆,分別為3棵槐樹,1棵懸鈴木,1棵香樟。

10號院牆的槐樹,如今幾乎長成45°角。一樓住戶劉伯伯說,這棵樹大概種植於1926年,他從1950年代居住於此,小時候圍著樹爬上爬下,看著它一點點長大。後來,樹推倒了院牆,又重新砌;院子的水泥地也久了,慢慢也被樹根拱起,地上裂痕一直延伸到家裡。

17號院牆處的老樹是一棵40歲左右的香樟,比2層樓還高,不算粗壯的樹幹撐起茂密的樹冠,居民反映,院牆也被推倒過,還有在修剪時發現樹根被白蟻蛀成空洞。

同一排的大樹,幾年前,有一棵懸鈴木在暴雨中倒下,樹根都空了咬不住,還有一棵老樹在高溫天自燃。

經居民反映,居委會、四川北路街道和綠化部門一起到現場實地察看後,決定移除這5棵影響建築安全和居民生活的大樹。今年3月,居委會還組織居民在相關書面文件上簽署「同意」移除大樹。

▲▼上海市四川北路1856弄街道老樹看似枝繁葉茂,但重心偏外有倒下的風險,居民希望相關部門能移除為危樹。(圖/澎湃新聞)

當居民等待大樹移除時,突然聽說居委會不處理這些危樹。據悉,市民信訪答覆,四川北路街道辦事處否認樹木的危險性,而虹口區綠化市容局確認樹木有安全隱患,要求居民向市級部門申請;市綠化市容局告知,審批權在區里,直接去區行政審批窗口申請;在區行政窗口,工作人員沒有接收審批材料,稱缺乏專業鑒定書。

至此,樹木砍伐事宜擱置,居民繼續投訴但沒有實質進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