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機場「旅遊旺季」大罷工! 25萬遊客滯留義大利

▲▼義大利機場罷工導致旅客滯留當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機場罷工導致旅客滯留當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暑假是全球旅遊旺季,尤其在疫情過後各大觀光景點都擠滿人潮,但義大利、比利時卻因為機師和地勤人員發起罷工,導致上千航班取消,光是義大利就有25萬名旅客滯留當地。

根據《衛報》報導,義大利機場與航空地勤人員要求重新簽訂新的團體合約,因為先前的合約已經到期6年;罷工時間預計從上午10時持續到傍晚6時,導致約1000個國內和國際航班被取消,估計有25萬名遊客被影響而滯留在當地。

比利時廉航瑞恩航空(Ryanair)機師因工作條件問題而罷工,導致原定於周末兩天在沙勒羅瓦-布魯塞爾南機場(Brussels South Charleroi Airport)出入境的120架班機取消飛行。

原本協助瑞恩航空中轉的馬爾他航空(Malta Air)響應罷工後,更多航班受到影響;米蘭機場取消了150個航班,杜林機場(Turin)和西西里島巴勒莫(Palermo)機場也有數十架班機停飛。

義大利交通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呼籲罷工者運用合理的手段,避免在暑假旅遊高峰期影響數百萬名遊客和其他工作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