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首腦兵變失敗不見人影 拜登打趣:小心被暗殺

▲▼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13日表示,兵變失敗後普里格津可能有生命危險。(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俄國瓦格納傭兵集團6月下旬發動兵變未遂,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這之後不見蹤影。美國總統拜登13日開玩笑說,叫普里格津小心被下毒。

根據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報導,拜登13日出席記者會時,被問到瓦格納兵變未遂後,是否會導致俄羅斯總統普丁做出極端舉措。拜登回應,他不知道普里格津目前的下落,也不知道他和普丁現在關係如何,並開玩笑打趣道,「如果我是他,我會留意每一道菜、小心吃進嘴裡的食物。」不過笑完拜登也說,「拋開玩笑話不談,我認為沒有人能確切知道普里格津的未來。」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圖/路透)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圖/路透)

根據俄媒報導,瓦格納集團兵變後,普丁在克里姆林宮會見了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和幾名重要幹部,聽取了瓦格納人員就6月24日事件的解釋,並叫普里格津帶著8000兵力進駐白俄羅斯,但從那以後,普里格津就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在社交媒體上也一反常態的保持沉默,各界都懷疑他的安危。

普丁曾多次被指控毒殺異議人士,包括2018年雙面間諜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及2020年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險遭神經毒素殺害事件;不過,克里姆林宮都予以否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