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醫暴打2孩100巴掌 衛福部說話了

▲當事小孩的生母還原網紅醫施暴過程。(圖/嘎老師Miss Ga、小孩生母授權提供)

▲小孩被打到整片臉瘀青。(圖/嘎老師Miss Ga、小孩生母授權提供)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三寶爸」小兒科醫師發文表示,因過於寵溺孩子,導致小孩生活自理能力出現問題,讓他開始嚴厲教育,包括打耳光等。當事小孩生母則指出,2名孩子各被打50幾個巴掌。對此,衛福部保護司長張秀鴛說,直接拳打腳踢就是兒少虐待,若調查屬實,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權益保障法》,可開罰施暴者6到60萬元,並公布姓名。

當事小孩生母接受網紅「嘎老師Miss Ga」訪問指出,孩子們從今年4月底就開始遭到父親暴力對待,其中11歲兒子、10歲兒子這次更是各被打了50幾個巴掌,整片臉瘀青,9歲女兒先前也被打過巴掌,而父親至今仍未表示任何歉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表示,這次當事人因10歲的二兒子沒有把便當盒洗乾淨,而對孩子有家暴情事,遭到小孩通報113。3名孩子告訴家防中心社工人員,爸爸要求他們把家庭生活瑣事和家務做好,如果未完成就會挨罰。

目前家防中心已介入處置,採取兩個措施,分別是孩子交付生母和阿公阿嬤照顧,以及後續將依《兒少法》對該名父親裁處強制性親職教育課程,並評估連結心理輔導、親子諮商等資源,協助降低該名父親親職教養壓力、修復親子關係,協助家人提供法律諮詢服務等。

張秀鴛則指出,根據《兒少法》第97條,原則上可罰6萬到60萬,同時公布施暴者的姓名跟名稱。她提到,直接拳打腳踢就是兒少虐待,也是家庭暴力,目前該案由家防中心調查處理中。

兒科醫學會也發布聲明表示,施暴即使可讓孩子產生短暫恐懼,長遠來看不僅會造成身心創傷,還可能影響腦部發育,造成永久性損傷。而當事醫師目前已關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