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虎尾降豪雨!大排滿水位多地淹水 斗六市雨後現彩虹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今(29)日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全台各地有降雨情形,其中雲林虎尾下午瞬間暴雨,造成建成路美人樹大排滿水位,市區也有多處積水,有民眾驚訝表示,虎尾少見如此驟雨,水都來不及退,還造成積水現象。

▲▼             。(圖/民眾提供)

▲雲林縣虎尾鎮市區今下午出現淹水情形。(圖/民眾提供)

氣象局表示,今日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有民眾提供雲林縣虎尾鎮建成路美人樹大排的水情,影片顯示水位幾乎滿到9成9,且市區也有積水,民眾說,以往雨停了水勢就會退去,但今日雨勢太強,連地勢較高的虎尾市區都淹水,令人驚訝。

▲▼             。(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虎尾鎮建成路美人樹大排滿水位。(圖/記者蔡佩旻攝)

雨過終有天晴,斗六市的民眾提供照片,石林路附近在強降雨之後,天空高高掛上一道彩虹,相當美麗。

▲▼             。(圖/民眾提供)

▲斗六市雨後出現彩虹 。(圖/民眾提供)

水利署今發布雲林縣虎尾鎮淹水一級警訊,台大雲林校站測得每小時降雨量達72.5mm,易淹水地區有堀頭里、延平里、興南里、廉使里、平和里、頂溪里、芳草里、墾地里、中山里、立仁里、西安里、新興里、公安里、安慶里、東仁里、建國里、德興里、穎川里。

水利署呼籲民眾,即時進行淹水通報及應變,低窪地區及道路請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