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送肉粽」!送煞時間、路線曝光 生人迴避

▲送肉粽。(圖/ETtoday資料照)

▲送肉粽是彰化沿海的習俗。(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凱彰/台中報導

台中海線也要送肉粽!台中市梧棲區永安里里長王連松發文提到,梧棲永安宮廟前將在27日晚間9時開始進行「送肉粽」儀式,同時貼出了規劃的路線圖,提醒民眾迴避沿路至出海口的路段。

王連松表示,27日晚間9時的送肉粽儀式,路線因為西濱封路影響,所以更改路線,變更為從梧棲區永安宮廟前啟程,經大排水溝路邊,永天橋走向上路,沿向上路至出海口完成儀式。

▼梧棲送肉粽。(圖/翻攝自王連松-永安里服務團隊)

▲▼梧棲送肉粽。(圖/翻攝自王連松-永安里服務團隊)

據了解,送肉粽習俗盛行在彰化鹿港等沿海地區,又稱「送煞」、「喫麵線」,迄今已有百年歷史。早年相傳,如果死者是自縊、上吊身亡,死後積累的怨氣太重,陰魂會徘徊在陽世尋找下一個替死鬼,謀害陽世生人性命,因此當地廟宇必須舉行法會消除死者煞氣,將其上吊的橫梁、樹枝鋸下,並將繩索送到海邊燒掉,藉由廣闊的無量大海祛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