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前溪竹北段驚現牛奶河! 抓包建築工地「2支大管正在排」

▲▼頭前溪竹北段驚現「牛奶河」 抓包工地「2支管正在排」。(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頭前溪屢傳偷排廢水汙染事件。(圖/新竹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豆子埔溪近幾個月不斷傳出偷排廢水污染事件,20日又有民眾向縣議員吳旭智陳情頭前溪攔水壩附近的河川變成乳白色,宛如「牛奶河」。環保局派員到現場追蹤,於竹北市世興段25號一處營建工地查獲正在進行地下水施作灌水泥漿作業,同時發現該處工地下有2支排放管,未經廢污水處理設施即排放污水。

環保局人員當場採集水樣本送驗懸浮固體物(SS),並要求建商立刻拆除排放管,以及對建商開立限期改善通知,要求建商提送改善報告相關文件。

該建商已於21日下午3點30分,檢送改善完成報告至環保局,並將派員清除頭前溪攔水壩內堆積污泥,回復原有環境。

環保局指出,未經許可放流口排放及檢測結果,將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告發處分,最高可處新台幣2000萬元以下罰鍰。提醒相關業者,切勿心存僥倖,一旦破壞污染環境,必將從嚴、從重處分,絕不寬貸。

▲▼頭前溪竹北段驚現「牛奶河」 抓包工地「2支管正在排」。(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環保局人員當場採集水樣本送驗懸浮固體物(SS),並要求建商立刻拆除排放管,以及對建商開立限期改善通知,要求建商提送改善報告相關文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