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貼進口豬肉挨批 農委會:為了補足國內端午等節日所需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內豬肉短缺、近期價格波動劇烈,中央畜產會日前公布,至9月底前補貼進口豬肉每公斤6元、預計補貼5萬噸,預算達3億元,引發產業界質疑政府干預市場價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指出,這是為了讓國內豬肉批發價維持一定水準,也是對消費者最具體的措施,目前豬價也都維持在每公斤85-95元的正常綠燈區。

陳吉仲今出席「2023年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台灣館」開幕式受訪指出,為期5個月的豬肉進口獎勵措施,讓國內豬肉批發價維持在一定水準,不會因為國際原物料上漲和通膨造成明顯影響,這是對消費者最具體的措施,而豬價也都維持在每公斤85-95元的綠燈區,這也是農委會的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畜牧處長張經緯補充說明,國內豬隻短缺的主因是推動百億基金,種母豬欄改建更新,加上今年年初豬隻疫病與氣候因素影響等,整體豬隻在養量減少,往年在養量平均540萬頭,現在僅530萬頭左右,這些量延後6個月看來,導致目前整體豬隻供應比較少。

張經緯表示,前年進口西班牙豬肉約每公斤2.4到2.6美元,現在漲到3.8到4.2元,進口成本增加,讓進口商進口意願不高,因此進口量比同期減少,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才會請中央畜產會執行進口豬肉補貼。

張經緯指出,接下來的端午節、中秋節、中元節等節日,豬肉需求量高,必須有足夠的進口量能來補足需求,但會要求進口商進口後的肉品,適度供應加工肉品市場,主要用於滿足加工需求,而國產的溫體豬肉,則儘量留給消費者採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