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國中部會考超過五成達A級 預估近3成可上第一志願

▲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中部2023年國中會考,林佑勳同學獲得5A++滿分、共有12位同學達5A以上,預計18人可錄取第一志願。(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中部2023年國中會考,共有12位同學達5A以上,預估近3成可上第一志願。(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國中部2023年國中會考,林佑勳同學獲得5A++滿分、共有12位同學達5A以上,各科A級成績如下:國文37人(達54%)、英文25人(達36%)、數學32人(達45%)、社會20人(達29%)、自然26人(達38%),此人數或比例皆有望高於全國平均,預估近3成可上第一志願。

體育班卓猛暉老師表示,導師的任務是定期檢查同學們的作業是否有確實訂正,對於國三生而言,將錯題訂正並學會觀念是最重要的事,很開心看見大家都有學會讀書方法及養成正確的學習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任曉晨老師表示,養成自律的讀書習慣是最重要的原則,所以我會確認同學聯絡簿裡的功課是否完成,再來就是搭配任課老師的教學方式,讓孩子在每一個科目都能學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國文科劉家惠老師表示,今年超過五成同學達A以上,有賴於平日加強其語文常識及閱讀策略,並搭配多元教學模式,讓學生愛上國文;數學科阮啟銘老師表示,「我們從國二開始進行分組教學,依同學的能力因材施教,給予不同的解題策略及方法,故能持續維持四成同學達A」;社會科張允靜老師表示,社會科題目難度逐年加深,因此安排複習進度格外重要,讓同學在反覆練習中,將觀念牢記於心,很開心今年成績能有所進步。

李宥萱同學為轉學生,過去因練球而無法兼顧課業,一開始成績略微落後,但在本校期間,憑著老師的鼓勵、堅毅的意志及同學的陪伴,不斷刷題、訂正,會考成績總積分達27以上,有機會考上台南女中。

郭珍珍同學為六年一貫的學生,平日沒有補習,按照學校師長所給予的課程安排及考試進度,穩紮穩打準備會考,不論是週六衝刺營或勤學營均全程參加,更在畢業典領時領取校長獎及全勤獎,表現良好、十分出色。

許德勝校長表示,國三會考對同學而言是人生的第一個大考驗,透過準備考試的過程,提升專注力、基礎學識及學習態度,也是新課綱所追求的素養能力;在本校老師的規劃下,同學們一如既往地衝出高分,離人生夢想又更進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