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骨塔詐團削1.6億!相中2地狂買7房+3名車 檢起訴18人聲請沒收

▲詐騙分子也懂投資 靈骨塔坑殺暴利!竹北、台中蛋黃區瘋買房。(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張、徐等人利用靈骨塔詐財,期間所購入的房、車都被檢察官申請沒收。(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日前查獲一起數億元的靈骨塔詐騙案,詐騙分子利用投資人賺錢的心態,哄騙購入靈骨塔轉售,還角色扮演佯裝賣家及市場高度需求誘使被害人上當,日前警方一舉逮捕,光扣押的房、車就超過1億元。全案偵查終結,主嫌張、徐兩人被依涉犯發起、主持、指揮犯罪組織、加重詐欺,其餘16名共犯則分別依參與犯罪組織、加重詐欺等罪嫌提起公訴,同時檢方也請法院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規定,沒收扣押的不動產、車輛等物。

檢警調查,41歲張男與42歲徐男等18人共同組成靈骨塔詐騙集團,於107年至111年間,在桃竹苗地區向被害人佯稱可逢低買進靈骨塔再高價轉手賺取獲利,詐騙集團還搭配「假買家」演出,刻意製造交易市場熱絡假像,加深被害人投資慾望。待被害人信以為真,進而付款,甚至加碼投資,他們就會以各種理由推託甚至斷絕聯繫,使被害人血本無歸。

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分於111年8月、112年2月、112年3月在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等地執行搜索及拘提,計緝獲3組共28人,查扣房產7棟、名車3輛、手機20支及殯葬產品銷售資料等證物。

這起靈骨塔詐騙有近40人受害,交易款項約1億6千萬,其中檢警還查出,集團詐騙期間,陸續購入竹北高鐵特區、縣三特區、湖口地區以及台中七期地區等7間豪宅,與賓士、BMW、保時捷3輛名車,初估價值已逾億。

日前地檢署全案偵查後,以張男、徐男涉犯發起、主持、指揮犯罪組織、加重詐欺,其餘共犯 16 人則分別依參與犯罪組織、加重詐欺等罪嫌提起公訴,並請法院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第 7 條第 2 項規定,沒收前述扣押的不動產、車輛等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