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相中「投資蒙古國」?蒙古總理大推一優勢:適合特斯拉建廠

▲▼馬斯克(Elon Musk)訪問中國。(圖/路透)

▲馬斯克(Elon Musk)日前與蒙古國總理進行視訊會議。(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Luvsannamsrai Oyun-Erdene)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於5日舉行了一次視訊會議,討論關於蒙古所具有的潛在投資擴張機會。由於蒙古富含礦產資源,擁有大量的銅、黃金和煤炭儲量,因此蒙古總理在會議中,大力推銷這項優勢。

▲▼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Luvsannamsrai Oyun-Erdene)。(圖/取自Facebook/Oyunerdene Luvsannamsrai)

▲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Luvsannamsrai Oyun-Erdene)。(圖/取自Facebook/Oyunerdene Luvsannamsrai)

根據CNBC報導,蒙古政府發表的聲明指出,「他們討論了歡迎特斯拉在蒙古建立電動車電池工廠的可能性,利用該國豐富的銅和稀土元素資源,這些是電動車電池的重要組成部分。」

聲明中還提到,「蒙古政府致力於與國際組織合作,促進新技術的發展並增加對該國的投資。」

蒙古政府內閣秘書處的一份聲明補充說,總理強調支持使用電動車,並敦促蒙古公民使用這類車輛。

馬斯克和奧雲額爾登還討論了將SpaceX旗下的星鏈(Starlink)服務引入蒙古的可能性。星鏈已於2022年在蒙古註冊成為一家公司,預計今年將在該地區啟動。

▲▼馬斯克(Elon Musk)訪問中國。(圖/路透)

▲馬斯克(Elon Musk)參觀上海的特斯拉超級工廠。(圖/路透)

馬斯克與蒙古領導人會晤之前,先在上周與中國副總理丁薛祥和其他高級官員會面,此舉是因為中國政府希望在與美國緊張關係之際,展示對外國企業友好的商業環境。

特斯拉執行長稱讚了中國的技術進步,並參觀了上海的特斯拉超級工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