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祭「女性不穿上衣貼胸貼免費」 藍立委批:性平觀念未落實

▲▼國民黨團召開「僑委會貿易線上會議 變成挺萊豬大會 童振源濫用行政資源 離譜至極!」記者會 溫玉霞 費鴻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嘉義縣府勞青處協辦的「靠山發浪音樂祭」將於6月中旬熱鬧登場,但該活動辦法說明卻稱,凡女性不著上衣、貼胸貼,即可免費領取手環免費入場,遭控「消費、歧視女性」,而協辦單位縣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處長則回應,這跟嘉義縣政府毫無關係。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疑,這種「不要小題大作」的心態,顯示「性平」的觀念還沒有落實。

溫玉霞表示,最近爆發許多性騷擾案,引起社會大眾對於女性權利遭到剝奪的重新討論。然而就在此刻,嘉義縣府勞青處協辦的「靠山發浪音樂祭」卻以「女性不著上衣,貼胸貼,可免費入場」作為宣傳,顯現在尊重女性這一件事情上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溫玉霞認為,女性當然有「不著上衣,貼胸貼」的權利,但是顯然主辦單位並非基於尊重女性對於其身體及衣著的自主權,才特別強調這一點,而是把這一點當作行銷手段,以便吸引更多慕名而來的人。由於這一個動作具有「對價關係」,當然是一種標準的「物化」女性身體、「消費」女性身體的作法。

溫玉霞指出,這件事遭到縣議員揭發後,縣長翁章梁也表示不太能夠接受,但是協辦單位縣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處長卻表示,這場商業活動是由一群返鄉青年為家鄉主辦的活動,希望未來能成為嘉義縣專屬的音樂季,縣府並無任何補助,場地也是主辦單位跟台糖承租,儼然跟嘉義縣政府毫無關係。

「但這樣的回答,不就跟某些長官在接獲部屬被性騷擾的投訴後,勸人『拒絕不就好了』是一樣的思維嗎?」溫玉霞批評,其中隱含著「不要小題大作」的心態,顯示「性平」的觀念根本還沒有落實,這才是整個「性平」推動的最大障礙。她強調,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希望經過此事以後,大家都能夠更認真面對「性平」,更尊重女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