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柬埔寨」遭囚虐被害人現身法庭作證 秀傷勢:還是滿怕的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奪3命案,先後落網的「茶董」陳樺韋、「S姊」傅榆藺、「藍道」杜承哲等人遭收押,士林地院今(31日)開庭,為釐清「被害人轉控員」鄧男是否涉嫌組織等罪,傳喚遭囚淡水據點6名被害人及提訊呂政儀到庭當作證。開庭結束後,涂姓被害人捲起衣袖秀傷勢餘悸猶存向記者說「現在想起來還是滿怕的」。

被傷害等罪起訴的23歲鄧男,去年10月25日進入淡水據點,從「車主」轉「控員」,他先前開庭說,當初以5萬元要賣帳戶給詐團前,有交代姑姑,若他都沒回家,就加他提供的LINE,並與他女朋友商討如何救人,不料就被帶到淡水據點,上手銬約4到5天後,呂政儀拿手機截圖問他「這是你姑姑嗎?上面有交代不能動你」,接著就將手銬解開,讓他負責控管現場被害人。

▲▼台版柬埔寨。(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控員以鎮暴槍等武器凌虐被害人。(資料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當時他嚴正否認說「動手都是呂政儀要求的」,若他不電擊被害人,就換他被電擊,他也只有使用電擊棒電2人,對此僅承認加重詐欺、洗錢否認組織犯罪。

今法院提訊呂政儀到庭,呂說鄧男在控點並無指揮權,鄧僅有幫忙煮麵,也有給他電擊棒,至於先前被告李佳文指出「鄧主動拿電擊棒電被害人」完全沒有這回事,更堅定的說「我可以替他作證,沒有主動打被害人」。

謝姓被害人作證說,鄧轉加害人後都很照顧其他被害人,而他在裡面都是渾渾噩噩,出事後才知道自己吃的泡麵被摻藥,每天都感覺睡不飽,有看過鄧電高姓被害人,動手也都是因為被下令,平時都會拿藥給被害人吃,甚至有人行動不便也會扶他去上廁所。

▲▼  被害人傷勢 。(合成圖/記者黃宥寧攝)

▲涂姓被害人指出當時被用束帶綁住,獲救後也因為綁太久造成末梢神經麻痺。(合成圖/記者黃宥寧攝)

涂姓被害人庭後接受訪問指出,當初遭囚在「強控房」只要有被害人躁動,就會被控員抓出去電,或是以鎮暴槍虐打,他的腳當時也因為被束帶綁太久,導致末梢神經麻痺、手臂至今仍有被鎮暴槍打的疤痕;至於記者問他現在回想起這件事會有陰影恐懼嗎?他則淡淡說「想起來滿怕的,不會再做這麼蠢的事情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