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友-KY掏空案重大進展 主嫌泰國落網將押解回台

中國地產大亨王命亮與康友前任董事長黃文烈涉嫌聯手掏空康友,已遭北檢發布通緝。(讀者提供)

▲中國地產大亨王命亮與康友前任董事長黃文烈涉嫌聯手掏空康友,已遭北檢發布通緝。(讀者提供鏡週刊使用)

圖、文/鏡週刊

一度榮膺生技股王的康友-KY爆發掏空案,造成上萬投資人傾家蕩產,時任董事長黃文烈即潛逃海外遭台北地檢署通緝及起訴,本刊掌握權威消息指出,黃文烈已在泰國落網,檢警正在協調遣返作業,近日可望將他押解回台受審。

檢方查出,主導掏空案的幕後黑手除黃文烈,還有印尼籍中國房產大亨王命亮,他因旗下廈門奔馬實業、廈門協力集團爆發財務危機,涉夥同黃文烈炒作康友詐得201億餘元。

檢方去年3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王命亮、黃文烈等29人,發現王命亮等人分別透過股市炒手鄭光育等人,利用人頭帳戶統一調派炒股資金,以相對成交等方式拉抬康友股價,從2018年9月至10月間,短短1個多月就將股價從300多元炒至500多元。

後來康友-KY爆出財報不實及掏空後,黃文烈與妻兒隨即落跑國外,由於康友股價一度衝上538元,榮登生技股王,市場發現黃文烈偷賣股且行蹤成謎,引發拋售效應。

檢方進而查出,康友在中國的孫公司「六安華源製藥有限公司」營運困難,把設備抵押給贛州銀行廈門分行,貸得7億元,卻未揭露在財報中,涉及財報不實,2名簽證會計師也被指控不實簽證,造成上萬名康友股民受害。

更多鏡週刊報導
康友詐騙吸金逾200億 前董座及前立委等29人遭起訴
【全文】假帳曝光!康友KY害投資人損失47億 勤業眾信遭法院裁定假扣押
【史上最大假扣押】康友KY假帳害人慘賠47億 勤業眾信面臨史上最嚴厲假扣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