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蕩犬熱區「禁止餵養」惹議 陳吉仲:未納入動保法修法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委會執行流浪犬零撲殺政策6年,導致遊蕩犬隻越來越多,也引發人犬衝突、農作物、對其他物種造成威脅等爭議,農委會日前提出在特定熱點採取禁止餵養等措施,引發動保團體反彈,下周將到農委會抗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4日)表示,此次野保法修法並沒有把禁止餵養納入,會擬定相關配套,並與相關團體進一步討論。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保法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審查「野生動物保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農委會日前宣布,將從今年第三季開始,針對全台8到9個熱區,啟動遊蕩犬隻移除試辦計畫,降低野生動物受攻擊與人犬衝突。

陳吉仲表示,禁止餵養議題仍在討論中,此次野保法修法,並未把禁止餵養納入,他也特別跟動保、野保團體說明,農委會是針對幾處人犬衝突的熱區,或者是流浪犬比較多的地方,有影響到野保動物,像是石虎、穿山甲等這些熱區,全面執行移置工作。

陳吉仲說,流浪犬移置工作會透過民間團體,把流浪犬做TNR後,另外放置合適的收容所,而在人犬衝突地區希望不要餵養,但強調會有適度的配套措施,這個議題還在討論,並不在此次野保法的修法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