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淨零!航空業想用永續航空燃油「台灣卻沒得加」 盼政府修法

▲▼華航永續示範航班今起航,挑戰天合聯盟SkyTeam第二屆永續飛行。(圖/華航)

▲華航永續示範航班添加永續航空燃油,挑戰天合聯盟SkyTeam第二屆永續飛行任務。(圖/華航)

記者李姿慧/新加坡報導

華航「永續示範航班」今(22日)啟航從台北往返新加坡,挑戰天合聯盟永續飛行任務,不過卻僅有回程航班能添加10%再生「永續航空燃油」載客飛行,主要是台灣「無油」可用,華航目標2030年前全航線航班可添加5%「永續航空燃油」,2050年添加配比可到65%,盼台灣政府可修法,讓國內油商製造永續航空燃油。

永續航空燃料(SAF)為再生燃料,可從廢棄食用油中提煉,也可從林業和農業廢棄物提煉,精煉後製成飛機燃料,能減少航空產業供應鏈整體8成碳排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參加天合聯盟SkyTeam第二屆永續飛行挑戰,以CI753、CI754台北往返新加坡航班作為「永續示範航班」,其中回程航班CI754新加坡飛台北航班,添加10%由再生「永續航空燃油」,且首度載客飛行,從台灣啟航航班未添加「永續航空燃油」,主要是台灣無法供應「永續航空燃油」。

華航企發室經營發展部經理鍾人傑坦言,邁向2050淨零排放過程中,較困難的是擴大使用「永續航空燃油」,其中初期比較困難的是台灣加不到再生「永續航空燃油」。

鍾人傑表示,以新加坡回台北永續示範航班為例,購買10%永續航空燃油,讓航程至少有8%到9%減量碳排;華航希望2030年前可讓全航班添加永續航空燃油5%,2040年添加配額達到40%,2050零淨排放年,機上永續航空燃油配額可達到65%;永續航空燃油2011年驗證過,航班載客飛行,添加永續燃油配比5成是安全的,天合聯盟盟航從倫敦飛到紐約用了百分之百永續航空燃油,證明是安全的。

鍾人傑強調,華航是永續倡議者,配合公部門2050零淨排放政策,希望鼓勵台灣產官學界共同推廣,期盼政府訂定法令,包括經濟部推動法案讓油商製造永續航空燃油,交通部能允許民航業者、運輸業者用永續航空變成規律化,讓業者在台灣也能加得到永續航空燃油,在國外也能加到,才能讓未來加永續燃油變成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